•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Ⅲ级” 午后全省多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Ⅲ级” 午后全省多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时间:2018-05-16 15:16:46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6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五月困暑湿,众谓如蒸炊”,今日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预警Ⅲ级”,16~20 日我省将出现持续高温过程。

    据介绍,今天午后全省范围内还将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尤其是南平、宁德、三明、福州等地及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4日)福建有40个县市最高气温在32℃以上,其中尤溪以36℃领跑全省。16~17 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各地城区最高气温可达 35~37℃,闽中腹地城区局部超过 38℃。18~20 日,全省天气多云到阴,西北部地区午后有雷雨;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五市的城区最高气温可达 35~37℃,局部超过38℃。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出现时间早、 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外出的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