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逾百名泳将福建福鼎角逐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
  • 逾百名泳将福建福鼎角逐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

    时间:2018-05-15 15: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游泳赛现场。 刘超超 摄

    2018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11日在福建福鼎市母亲河——桐山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赛。

      次日,2018年中国·福鼎桐山溪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将在此揭幕。而今年的马拉松游泳冠军赛赛时从原来的一天延长至三天,比赛项目也增加了男、女五公里比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男、女个人赛前20名的运动员可直接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

    图为游泳赛现场。 张海洲 摄

      福鼎游泳健将袁思源来自福建省洲克代表队,曾在2014年省运会上摘得两枚金牌,打破了宁德市在省运会游泳类金牌的空白,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名福鼎籍运动员,参加男子5公里及10公里两项比赛。

      袁思源赛前称,自然流域游泳与在泳池游泳相比缺少转身,比较难判断前方状况,难度会随之增加,“这是第一次在家乡福鼎比赛,我会尽我所能把比赛游好。”

    图为天津代表队的安家葆获得男子10公里赛的第一名。 刘超超 摄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游泳健儿们齐刷刷挥动双臂,劈波斩浪争先恐后地向终点进发,激起层层水花。江面上赛况激烈,岸上也是声势浩大,围观民众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最后,天津代表队的安家葆以1小时51分9秒40拔得头筹,获得男子10公里赛的第一名;八一代表队的乔仲羿以1小时51分21秒78紧随其后,获得第二;陕西浩沙代表队的赵捃博航以1小时51分33秒25获得第三。

      团体方面,第一名则由天津代表队获得,陕西浩沙代表队及山东浩沙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桐山溪亦称“桐江”,因古时两岸多长桐树而得名,河道水面洁净,水质优良。溪中自由游弋的鲤鱼,沿岸绿树成荫花木青葱,还有浣衣的妇女和岸边赏鱼的游人,组成了一幅人水和谐相处的美丽画面。

    图为观众加油呐喊。 雷静琳 摄

      赛事选址于桐山溪市区北段流域区域,该段水域水深溪宽适宜,水面平缓,水质优良,达二级饮用水标准;且溪流呈南北走向,阳光不会对运动员造成运动伤害,是理想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场所。

      据悉,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赛事将在福鼎落户三年。福鼎市官方表示,将打造一项极具精品的体育品牌赛事,架构起“体育+文化+旅游”的互动平台,同时在体育文化的层面上开辟福鼎生态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的新领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