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华安县汰内村:猪圈变公园 广场舞嗨起来!
  • 华安县汰内村:猪圈变公园 广场舞嗨起来!

    时间:2018-05-15 15:22: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汰内村把破猪圈建成的公园和文化广场

      台海网5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唐小玲文/图)昨日,多位读者激动地与导报记者分享一大喜事:位于漳州市华安县汰内村的某处,以前该处附近一整排都是猪舍,臭烘烘的,很少有人喜欢过来这边,可现在这边所有猪舍都被拆掉,并建起了公园和广场,这可把我们乐坏了!

      汰内村村民李大姐说,她退休在家,平常傍晚喜欢逛公园和跳广场舞,以前都要跑到华安县城才有公园逛,可现在不同了,这里的猪圈建成崭新的文化广场,她又多一个逛公园的好去处。并且,李大姐还说,她接下来要约上那些广场舞的舞友,来这边“嗨”一把!

      而李大姐口中说的便是华安今年汰内村新建成的“中央山公园”和文化广场。该村群众提供的老照片显示,以前这里随处可见的都是破旧的砖瓦简易隔出的一个个养殖牲畜的小空间,周围的墙体多处已经发黑发黄……

      据悉,这些年来,华安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行动,拆除或关闭了镇域内所有的猪圈。汰内村还把原来的整排空猪圈夷为平地,填平周边的沟沟坎坎,变身空旷的休闲文化广场,并利用身后山坡的一处约32亩的风水林建成农民公园,建设环山路水泥硬化、爬山步行道、凉亭、广场、文化戏台等景观,总投资达1100多万元,现已成了农民朋友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