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16届福建省机器人竞赛在泉举办 泉州代表队再创佳绩
  • 第16届福建省机器人竞赛在泉举办 泉州代表队再创佳绩

    时间:2018-05-15 15:21:02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

    台海网5月15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14日,第16届福建省机器人竞赛在晋江季延中学落幕。泉州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的冠军队数量、一等奖数量及获奖总数均名列全省第一。其中,冠军队总数豪取“三连冠”。

    泉州代表队选手正在参加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吴宗宝摄)

    本届竞赛以“探索创新·快乐成长”为主题,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WER工程创新赛五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402支代表队1300多名选手和指导老师参赛,泉州代表队共有101支队伍、225名选手参赛。

    经过两天的角逐,泉州代表队摘得冠军队4个,一等奖总数17个。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师院附小、晋江南侨中学、晋江实验小学的4个冠军队将参加今年7月在贵阳市举办的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展现出沉着的心态、精湛的技术和团结拼搏的精神。来自泉州师院附小的刘昊天和搭档黄博森获得WER工程创新赛小学组冠军,他说:“这次比赛比平时训练发挥得好,得益于我们在赛场上的细心、沉稳、速度和配合。我一直期待能够参加全国赛,现在终于如愿以偿,接下来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能取得更好成绩。”

    近年来,市教育局和市科协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泉州制造2025’培育大批优秀后备人才大军”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布局,推动我市实现机器人工作室和市赛参赛队伍县(市、区)全覆盖,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8-05/15/content_5817308.htm

    原文标题:第16届福建省机器人竞赛在泉举办 泉州代表队再创佳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