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确定 4人来自泉州
  •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确定 4人来自泉州

    时间:2018-05-15 15:20:32  来源:东南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5月1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公告,经专家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确定了89名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记者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获悉,此次泉州推荐参评的4名大师均在此次公告的名单中。

    据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国家级称号,每五年评选一次,堪称是中国工艺美术界的奥林匹克,更是国内工艺美术界的顶级盛事。举办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师评选,是弘扬“大国工匠”和民族精神的有利契机,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

    在这89名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中,来自泉州的分别是王经民、陈明良、连紫华和赖礼同。据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王经民从艺37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惠安石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石雕艺术大师,泉州市优秀人才、高级人才、特色专业领军人才,作品《女娲补天》作为石雕唯一代表作参加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佛在心中》等10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福建省工艺美术珍品馆等收藏。

    陈明良从艺4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德化瓷烧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职业艺术品鉴定师、泉州市特色专业领军人才、德化县明玉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陈明良从艺以来,有110多件作品获评国家级大赛奖项,此外有30多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等收藏。

    连紫华从艺32年,是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福建省青年民间工艺大师、“德化瓷烧制技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高级人才、德化县友滨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连紫华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柯宏荣,精通陶瓷生产的全面技术,专长于传统陶瓷人物雕塑创作设计,有50多件作品在全国性的专业评比中获得大奖。此外有30多件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英国珍宝博物馆等单位收藏。

    赖礼同从艺3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德化瓷烧制技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泉州市优秀人才、产业领军人物,德化县博古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历经3年,成功研制整体烧制瓷雕塑像——孔子像,高2.219米,获得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赖礼同从艺以来,有50多件作品荣获国家级大奖,此外有20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国家、省级馆收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