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打响本地文化名人品牌 吴文季作品音乐会在泉州举办
  • 打响本地文化名人品牌 吴文季作品音乐会在泉州举办

    时间:2018-04-21 15:29:04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为进一步打响本地文化名人品牌,昨日下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吴文季作品音乐会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行。

      吴文季是世界十大民歌《康定情歌》的采集者和改编者,于1918年生于惠安县洛阳镇,是中国著名歌唱家和作曲家,他的故居在洛阳镇万安村和合巷17号。他曾先后在惠安县洛阳镇文工队、惠安县高甲戏剧团、惠安县歌剧团、晋江专区歌剧团和泉州艺术学校工作,任编导、作曲和音乐教员。除了杰出的音乐才华外,吴文季在身处逆境时对音乐的执着、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坚定的爱国心也备受后人景仰。

      此次音乐会演出的内容包括《康定情歌》《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吴文季原声展示)、舞蹈《渔蚌嬉舞》《丰收之夜》《美丽的洛阳江》《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以及朗诵《仰望一个光明的歌者》等。音乐会还邀请吴文季侄子、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冲龙与大家一同怀念吴文季。

    原文标题:打响本地文化名人品牌 吴文季作品音乐会在泉州举办

    原文链接: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8-04/21/content_5806823.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