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做好山水文章 打造最美画乡
  • 做好山水文章 打造最美画乡

    时间:2018-04-17 15:41: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浦城县枫溪乡,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山贫困乡镇。7个行政村中,1个是省级贫困村,5个是县级贫困村。全乡7000多人口,超过4000人常年在外打工。基础薄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

      3日上午,浦城县县委书记周永和带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枫溪乡实地调研该乡的乡村振兴工作。

      枫溪乡地处偏远,却有着高山、瀑布、梯田等自然景观,还有古村落、旧民居、红色文化等鲜活的人文景观,一直是画家、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好去处。对于枫溪乡,周永和思考过很多,他告诉记者:“浦城籍著名油画家张定钊在枫溪写生后曾经和我说,走过这么多梯田,最美还是家乡。”

      2016年6月,枫溪乡成为武夷学院写生实训基地。随后,依托位于岱后村的浦城县第一个党支部——1927年成立的中共崇安特支浦城岱后支部遗址,该乡建立了红色文化展示馆。另一方面,引导乡里的农民在种植梯田时,尽量不破坏原有梯田风貌,保持原生态景观。此外,乡里还逐步完善了旅游配套设施。

      “枫溪乡的原生态风貌是我们的优势。另外,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著名油画家张定钊等都是我们浦城的乡贤,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好山水文章,全力打造最美画乡?”周永和对乡村振兴道路有着自己的思考。

      “目前,中国美院的学生们正在帮助我们进行详细的项目规划,各项基础设施改造也在进行当中。”周永和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安排部署。“枫溪乡和武夷山吴屯、岚谷两个乡镇相邻。打通到武夷山北站的道路,枫溪就可以融入大武夷旅游圈。”周永和说,“我们还可以利用旧卫生院、村小等设施,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改造成为民宿和接待场所,进一步提升乡里的接待能力。”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4/17/content_1100684.htm?div=-1

    原文标题:做好山水文章 打造最美画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