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春节哪里游 建阳溪源村:品传统美食 韵团圆年味
  • 春节哪里游 建阳溪源村:品传统美食 韵团圆年味

    时间:2018-02-21 17:38: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今天小新带大家到建阳潭城街道溪源村去逛一逛,这里有一样传统美食传承了上百年,是什么美食这么有名呢?

    寒冬至,膨糕香,在建阳区溪源村的农家里,农妇们正忙着制作传统美食——膨糕。

    建阳潭城街道溪源村村民:阮桂凤

    六七月份,我们就要把大米拿去泡,泡了之后就拿去磨浆,磨好浆就拿来做粿片,粿片做好了,我们就等天气冷了,大概十一月的时候开始做膨糕。

    阮桂凤是土生土长的溪源人,她做的膨糕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五凤膨糕”。

    建阳膨糕传承了上百年,古法制膨糕的技艺代代相传,加上采用的原料都是纯天然的,因为成为建阳人逢年过节的必备美食。

    建阳潭城街道溪源村村民:阮桂凤

    大豆、大米,还有芝麻、花生,都是我们自己村农民种的,所以说都是真材实料。

    近些年来,溪源村借助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本村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民俗文化和传统美食,来发展乡村游,致力打造成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村庄,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助推村庄转型升级和农民致富。

    潭城街道溪源村村主任:王昌华

    下一步,我们计划申报AAA级旅游景点,促进我们村“美丽乡村”的再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