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台商组建乐团传唱闽南语歌
  • 台商组建乐团传唱闽南语歌

    时间:2018-01-18 16:08: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龙山郭冰德文/图)在泉州石狮市的“台湾文化优创市集”,入驻着台湾青年企业40家,台湾创业就业青年约60人。台商们不仅在大陆寻觅商机,也在这片热土上萌生了“音乐梦”,组建了泉州首个台商乐团,传唱闽南歌曲。“甲人拼输赢,甲人拼地盘……”近日,导报记者造访了这一台商乐团,乐团成员们正在练习闽南语歌曲《甲伊拼》。据悉,该首歌曲是由资深台湾音乐人、乐团贝斯手郭之仪于日前到大陆后创作而成的。

      据该乐团总监、台湾青年商人潘春鸣介绍,乐团成立不到一个月,还在磨合排练阶段,名字也没想好,暂时叫做“台商乐团”。乐团现有的成员里不乏实力,担任主唱、吉他手、键盘手、鼓手的,或是台湾签约歌手,或毕业于高等院校,还有台湾原住民电视台主持人等。

      在这个台商乐团中,60多岁的郭之仪是资深台湾音乐人,团员们都唤他“老师”。据了解,郭之仪在台湾从事音乐创作40多年,创作的多首歌曲收录在江蕙、黄乙玲、袁小迪等知名台湾歌手的专辑中,还曾担任过7届台湾金曲奖以及数十场两岸举办的各类歌曲比赛评审。“大老远从台湾飞到泉州,就是想好好做音乐,希望把音乐带给泉州。”郭之仪惊喜地表示,他到泉州后发现这里的闽南语歌非常盛行,每个人抓起麦克风都能唱,这更加激发他想把台湾40年做唱片的精神留在泉州。

      郭之仪介绍,泉州闽南语歌曲比较通俗比较接地气,希望能够在泉州多写几支曲子,与当地的歌手进一步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