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市区东海大街启用可变车道首日 超半数司机不会走
  • 泉州市区东海大街启用可变车道首日 超半数司机不会走

    时间:2018-01-18 16:01:4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上午,开车经过泉州市区东海大街钟楼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该路口发生的变化。该路口的南进口(往市政府方向)的最左侧直行车道,被设置为可变车道,每天的上午7:40至8:30将变为左转车道,其余时间仍为直行车道。昨日早高峰,该可变车道开始启用,但过半数司机不会走。

    直行变左转 半数司机仍直行

    昨日上午7点半,泉州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和丰泽交警四中队的民警,已经在该路口进行调试。7:40,开始将该车道从直行变成左转。这时,一位男司机想直行,走到可变车道上,才发现当前方向是左转,他停在路口不敢上前。当直行灯亮时,后车一再按喇叭催促他,还有不少车直接绕过他直行。“能这样走吗?”司机摇下车窗一脸茫然,向路面的执勤民警询问。得知得要左转后,他还是跟着车流继续直行。

    市民陈女士,此前通过海都报,已经知道可变车道。昨日开车经过该路口时,看到前面多辆车都在直行,她还怀疑自己,“难道我之前看到的信息是错的?”陈女士慢慢开到路口向交警询问,才知道真的要左转。

    据介绍,7:40至8:00,是附近学校孩子入学高峰期。不少市民开车到这边,还是习惯性直行,没发现变化。只有少部分司机发现走错了,将错就错,先左转后再掉头。8:00开始,丰泽交警四中队加派6名执勤人员,对该车道的车辆,一辆辆进行劝导。不少司机在听完劝导后,才恍然大悟,选择左转。不过仍有部分市民继续直行。在车道变左拐的这段时间内,有超半数的司机走在可变车道上仍然直行。

    交警称适应期 教育劝导为主

    丰泽交警四中队民警介绍,可变车道启用首日,大家不习惯是正常的。大部分司机是因为开车时,没有注意观察路面标志标线,才会走错。市民在发现走错时,应该继续按照指示方向行驶,到培英路医高专门口,掉头后再下来。“最主要的,还是要提醒市民开车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根据指示标志标线行驶。”

    交警部门表示,这几天为适应期,市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改变旧有的行车习惯。因此,这阶段,他们将以教育劝导为主,多渠道加强宣传,并加派警力进行现场引导,帮助市民尽快适应新的交通组织形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