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
  •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

    时间:2017-06-22 20:15:21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我出生在江苏无锡,13岁那年,由于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异,我跟随妈妈生活。离异之后,38岁的妈妈担心继父不能善待我,没有再婚的考虑,一门心思放在我身上。就这样,我们母子一直相依为命,直到我大学毕业成了家。

    毕业后,我进入了一家科技公司做程序员。通过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妻子林晓娇,林晓娇是东北人,性格大大咧咧,对人坦诚热情。跟她在一起,她对我格外照顾。交往期间,我带她回家,妈妈跟她很投缘,两年后,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婚后,我们一家三口挤在妈妈单位分配的一套两居室里,那时,林晓娇提议希望我们能够搬到外面去住,两代人还是各自有空间好。我觉得她的话很有道理,便向妈妈表达这个想法。

    没想到,话刚说到一半,妈妈便眼泪婆娑地说:“儿子结了婚全都听媳妇的,将妈妈晾在一边不管不顾。当初我怎么没生个女儿啊?”看着她抽泣的样子,我的心立马软了:“我们不搬走了,听您的还不行吗?”那一刻,妈妈破涕为笑,我心中却很不是滋味。搬家计划落空,林晓娇心中对我很埋怨。她觉得我出尔反尔,为此,跟我冷战了半个多月。我自知理亏,只好主动哄她,尽量避免矛盾扩大。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就在我们和好不久,我发现妈妈开始对林晓娇百般挑剔:林晓娇一下厨,她不是指责她多放了盐,就是说她多放了味精;林晓娇换下来的衣服,没有及时洗,她就说她好吃懒做……对于妈妈的为难,林晓娇不想搅起家庭矛盾,只得冲我发火。每一次,我就像夹在风箱里的老鼠两头调和:“我妈性格强势,咱们就稍微迁就她一下。看在我的面子上别跟妈计较好吗?”

    其实,林晓娇确实是个不错的女人。她知道我妈一个人拉扯我长大挺不容易,虽然妈妈在很多事情上为难她,但她尽量选择容忍。平静的日子持续没多久,在妈妈的搅局下,我们之间不断爆发矛盾与战争。

    渐渐的,妈妈开始肆无忌惮入侵我们的生活:饭后她赖在我们的房间,东拉西扯不让林晓娇跟我有交流的机会,对于妈妈的霸道,林晓娇几乎被逼疯。为发泄郁闷,她只好抱着平板电脑追无聊的韩剧,看完一部又一部。那段日子,她时常向我哭诉,不知这种扭曲生活何时是尽头!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为了调整婚姻的紧张状态,我特意报了旅行团,带林晓娇外出散心。没想到,出发前一晚,妈妈将我叫进房间,她红着眼对我说:“含辛茹苦独自将儿子抚养大,现在他被另一个女人牵走了!”我知道她希望我不要抛下她,跟老婆单独去旅行,但想到林晓娇这些日子,受到的委屈,我还是没有动摇。

    第二天,我俩按时出发,留妈妈呆在家中。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次旅游回来之后,妈妈对林晓娇的态度完全变了,她开始不跟林晓娇讲话,即便林晓娇主动叫她,她也装作不答应。在这样尴尬的氛围中,我们的夫妻矛盾逐渐加深。

    半年前,有天晚上,我们准备睡觉的时候,妈妈闯进房间,恶狠狠地瞪着林晓娇说道:“我随时听到你们房间里有大动静,夫妻生活太频繁了,会拖垮身体的。”妈妈的话羞得我无地自容。一旁的林晓娇彻底被激怒了:“你怎么这么变态,偷听别人房间的动静!”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林晓娇的话,让妈妈难堪,她转个身来哭着向我施压:“你现在结了婚,不需要妈妈了,你老婆这样侮辱我,你竟然无动于衷。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那一刻,我鬼使神差扇了老婆一巴掌:“妈即便有错也是长辈,你怎么不懂包容?”林晓娇哭着跑出门……

    这些天,林晓娇暂住在闺蜜家,我和她一直没有联系。我觉得我们应该就此冷静一下,给彼此一点空间,不然矛盾愈演愈烈,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没想到冷战了半个月之后,林晓娇提出离婚。

    其实,我心中一直深爱林晓娇,很不愿意跟她分手。但林晓娇的态度很坚决,她直言不能容忍这样的家庭环境,选择放手,对于我们而言,只是提早终结痛苦。那些日子,婚姻的动荡让我一蹶不振,忧郁、痛苦,经常看着天花板发呆。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妈妈看出我的消沉之后,原本我以为她会做出一些让步,不要让我重蹈她的覆辙,在婚姻中孤独终老。没想到,她义愤填膺:“软骨头!这种自私的女人,有什么可留恋的?回头我重新找人给你介绍更好的。”

    看出我的犹豫之后,妈妈继续喋喋不休:“亲妈只有一个,老婆可以再找,这种女人不适合你,离了也好。以后遇到合适的再成个家,没有合适的妈就陪你一辈子。”妈妈的话,让我不知所措。

    这些日子,我脑海中总是浮现跟林晓娇在一起那些快乐的画面。我心中清楚,自己真的很爱她。假如没有妈妈的从中作梗,或许,我们根本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不想离婚,也不想妈妈总是因为我的婚姻而苦恼,对于这样的现状,我到底该怎么办?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杨孜点评:

    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多数人会不自觉地认为亲子关系比亲密关系更重要。所以,一旦出现婆媳矛盾,丈夫总会不分青红皂白,倒向母亲指责妻子。最后的结果,只会加剧矛盾,甚至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受到影响。

    将亲子关系置于家庭的首位,这样的观点太过于可观和片面。爱的传递是人生需要完成的终极任务,也是最能够见证一个人成长的基本方式。想要完成爱的传递,只有必须依靠家庭为载体,将爱延续。试想,如果让爱只局限在原生家庭中循环传播,只会逐渐丧失爱的能力,那样的后果不堪设想。

    武志红老师曾经说过:每个人至少要经历两次“诞生”,第一次是从妈妈的子宫中出来,第二次是恋爱。从恋爱到结婚,脱离自己的原生家庭,去建立自己的小家庭,让爱延续与传递。

    亲妈从中作梗 企图破坏我的幸福婚姻(图文无关)

    很多婆婆在年轻的时候,由于诸多原因,没有处理好婆媳矛盾;或是不太擅长处理夫妻关系,所以将所有的注意力转移到儿子身上,一旦儿子长大,到了结婚的年龄,另外一个女人的出现,便会让她恐慌、焦虑。她不甘自己辛苦养育的儿子,被媳妇所占有。所以,总会想方设法在儿子的婚姻中刷存在感,导致更多婆媳矛盾的产生,让儿子夹在中间两头受气。

    虽然我们不能选择出生的家庭,但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可以做出一些调整与改变。牢牢将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这个概念镶嵌在自己的意识中,只有形成这样的认识观念,才会在日后的婆媳矛盾中,改变帮理不帮亲的错误认知。

    权威资料显示,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母亲尤其是单亲母亲“恋子情结”有加重趋势。有的母亲将儿子当成“假想丈夫”,视儿媳为情敌,破坏了儿子的婚姻,给两代人带来伤害。恋子情结的调整主要以预防为主,社会和亲人要让这类母亲掌握心理医学知识,了解恋子情结带来的危害,引导她们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让家庭关系进入正常健康的状态循环发展。(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编辑:杨孜

    杨孜——知音网资深情感咨询师

    擅长夫妻关系保鲜、情感修复等问题,

    有困惑的网友可以拨打情感修复热线:027-6888626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