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婆婆重男轻女,助大嫂夺我学区房,得知真相后结局反转
  • 婆婆重男轻女,助大嫂夺我学区房,得知真相后结局反转

    时间:2021-02-11 19:15:36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作者:

    /

    1

    2017年3月的一天,我正上班,接到丈夫卓永斌的电话。他带着哭腔说:“我哥出车祸了,你赶紧订机票,我们马上去一趟浙江。”

    我心里一惊,连忙订机票、请假,与丈夫在机场会合。路上,我给大嫂唐雁打电话,她声音直发抖:“你们快来,永安流了好多血……”

    就在我和丈夫踏入机场时,唐雁在电话里传来噩耗——大哥卓永安去世了!丈夫当场哭了,我也心乱如麻……

    我叫梁敏怡,生于1984年,广东茂名人,在佛山一家照明公司当会计。我和丈夫卓永斌是在读大专时参加同乡联谊会认识的。毕业后,我们在佛山定居。

    订婚时,我父母提出,要结婚必须有婚房。

    那是2007年,我和永斌没有存款,根本买不了房。我不想跟父母闹僵,就和永斌商量推迟几年结婚。永斌同意了,还把这事告诉了大哥。

    大哥说:“你再推迟结婚,妈就天天催我结婚了。”

    他比永斌年长两岁,小时候,父亲早逝,母亲长期在佛山打工,带着他们租住在城中村。大哥初中毕业就出来工作,到浙江金华做服装批发生意,把读书的机会让给了永斌。

    因为沉默寡言,性格内向,大哥谈了两段恋爱都无疾而终。

    转眼,大哥工作快10年了,最近一年经常被催婚。好不容易我和永斌提出准备结婚,婆婆才消停了。

    这些年,大哥存了一些钱,正好有买房的打算。为了让我和永斌顺利结婚,他愿意把房子写在永斌的名下,每个月打款给永斌还房贷。

    他提议,等过几年我们存到钱买房了,再过户回来。

    婆婆自然满意:“都是一家人,我觉得这办法可行。”我和永斌本来就一无所有,大哥这么肯帮忙,我们当然感激不尽。

    折腾了大半年,大哥在佛山南海区买下一套77平米的三居室,首付给了12万元,月供2300元。那年12月,我和永斌顺利完婚。

    婚后,我们和婆婆住在一起,还有一个房间留给偶尔回来的大哥。

    2

    婚后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我经历两次小产,才在2010年6月生下女儿璇璇,由婆婆照看。我和永斌用心工作,两年时间,就攒下40万元。

    2012年中旬,恰逢永斌老家拆迁赔了110万元。婆婆留下10万元,剩下的钱平分给了永斌两兄弟。我和永斌预备在市区较好地段买一套房子,将住的房子早点还给大哥。

    说来也巧,就在这些天,大哥打电话说,他想结婚了。女方叫唐雁,浙江人,两人在一起半年了。

    唐雁22岁,比大哥小8岁。我见过照片,模样周正,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唐雁的娘家要求大哥有大房子,还要给18万礼金。

    当年在我和永斌身上发生的事,在大哥和唐雁身上重现了,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哥让我们买一套140平米的房子,先写他的名字,等他结婚之后再换回来。

    我感到愕然,永斌则提议:“哥,不如我们直接把现在这套房卖了,我俩重新各买一套大一点的。”

    大哥不乐意了。他话里话外透露着这几年工作的不顺,还说欠了债款。

    他计划用拆迁款搞定结婚礼金、我们这套房的剩余房贷。还说,唐雁根本不在乎物质,这么做只是为了搪塞她的娘家。

    我和永斌念及哥哥对我们的恩情,只好照办。

    2012年4月,我和永斌在市区全额90多万买下一套140平米的房子,写在了大哥的名下。买房的时候,唐雁没有回来。我想,她可能真的不在乎这件事吧。

    两人结婚,在新房呆了一个星期,就又回浙江金华去了。那几年,他们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新房一直空着。

    2013年端午节,大哥回来了一趟。我鼓动永斌跟他聊一聊换房的事。大哥没有意见,笑呵呵地表示随时可以办理手续。不过,我们打听了一下,房子买满5年后再过户,可以省下大概9万元的过户费。

    婆婆劝我:“那就晚几年再换回来呗,都是一家人,急啥!”为了保险起见,我半开玩笑地提议:“还要等好几年呢,要不大哥写一份保证书吧。”

    永斌和婆婆立即拉下了脸,说我太过分。但大哥通情达理,很快就手写了一份保证书,写明两套房子的真正所有者,并注明“本人愿意随时换回房子”的字样。

    保证书交由婆婆保管。婆婆拿着保证书,甩给我一个白眼。

    永斌因为这件事,对我颇有微词:“老婆,你以后不要提换房子的事了,太伤人了。反正时间到了,大哥一定会把房子换回来的。”

    我默默点头,不再说话。

    哪里想到,房子还没换回来,大哥竟出车祸去世了。

    3

    我们把大哥的骨灰运回来下葬,婆婆哭得肝肠寸断。唐雁拉着3岁的儿子浩浩,泪流不断。

    处理完大哥的丧事,我们一家人坐在大哥的房子,不,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和永斌的房子。

    唐雁环顾了一下偌大的房子,脸上还挂着泪痕:“我和永安本来打算等浩浩上小学再回来这边生活的,谁想到……”

    她说不下去了,又与婆婆哭作一团。本来唐雁不会说广东话,婆婆不会说普通话,两人鸡同鸭讲,语言不通,甚少交流。如今她们有了“哭”这一共同语言,感情增进不少。

    唐雁有了浩浩后,一直没怎么工作。现在出了这种事,婆婆便劝她先在佛山住一段时间,也想多跟孙子浩浩在一起生活。我们也劝她留在这边发展,亲人之间也好有个照应。

    一个月后,大家的心情都平复下来,我带着婆婆去跟唐雁商量换房子的事。

    一路上,婆婆不满地问我:“干嘛这么着急换呀?”

    “妈,房子已经满5年了。再说,璇璇马上就上小学了。我当初看上那套房子就因为它是学区房,可以让璇璇上一所不错的小学。”我解释说。

    婆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而,换房的过程并不顺利。

    4

    唐雁听说要换房子,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口咬定这套140平米的房子就是大哥的,还说从没有听大哥说过换房子的事,并把房产证拿出来:“这明明写的是永安的名字,怎么会是永斌的呢?”

    大哥走了,死无对证,而当时唐雁的确不在场。但大哥分明说过这事唐雁是知道的,可现在,她一口否定,让我始料未及。

    “妈,当时你在场,你来说!”我想让婆婆作证,婆婆看看我,又看看唐雁,支支吾吾起来:“我说啥啊,我不会说普通话,我说什么,你大嫂也听不懂呐。”

    唐雁看看我,又看看婆婆,眼泪涌了出来:

    “永安这几年没赚到多少钱,就留下这套房子了。弟妹,你要换房子,就拿出证据,没有证据,你就是在欺负我们娘俩!”

    那一刻,我第一次看清了唐雁,她柔弱的外表下透着一股狠劲。我愣了愣神,立刻想起大哥在4年前亲手签下的那份保证书。

    “妈,咱们回去把保证书拿出来给大嫂看。”我对婆婆说。婆婆沉吟片刻,躲开我的眼神:“什……什么保证书?” “大哥签的保证书呀!你当时在场,还是你保管的呢。”

    “我,我忘了……”说完,婆婆起身要回去。我拦不住,只好紧跟着走出来。

    我再也忍不住,拉着婆婆不放手:“妈,你为什么这样,故意不让我换回房子!”

    婆婆自知理亏,一直低着头。我声泪俱下:“妈,我好不容易才有了璇璇,我可能再也不会有孩子了,就想给她最好的。你怎么能这样呢?”

    婆婆突然扬起脸,冷冷道:“就因为这样,才不该换房子。浩浩是我唯一的孙子,我就想把这大房子和好学位给他。你说我自私,我也认了。”

    我顿时觉得五雷轰顶,整颗心像被火烤一样疼。

    两天后,永斌出差回来,我一口气讲了换房不成功以及婆婆重男轻女的事。

    没想到,永斌并不生气。他淡淡地说:“哪个农村妇女不重男轻女?她们的观念早都根深蒂固了。”

    “那就活该牺牲咱家璇璇的利益吗?我又没有偷,没有抢,那本来就是我们的东西呀!”一想到璇璇,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出来了。

    永斌抱住我劝道:“老婆,我妈是不对,但你可不可以看在大哥的份上,不追究这件事了?”

    永斌的眼神里落满悲伤,细数他与大哥的往事——

    从小到大,有好吃的大哥都紧着他,有两个鸡蛋一定让他先挑,只有一个鸡蛋那一定全给他吃。

    大哥的成绩不比他差,却甘愿牺牲读书的机会去打工。自己没钱买房结婚,大哥又义无反顾地买房写到他的名下……

    “咱们买房时,你说要写保证书,他也二话不说就写了。”永斌说着,眼泪淌下来,他擦干眼泪,又把话题拐到孩子的学习上:“其实,璇璇在哪里念书都一样,最重要的是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而浩浩已经没有爸爸了。”

    我沉默了。死者为大,想到可怜的浩浩,永斌对大哥的感情……我辗转反侧了一夜,决定换房子的事就算了吧!

    5

    2017年9月,璇璇哭着从学校跑回来,伸出胳膊给我看。

    只见她手臂上有一排牙印,还有红肿的指甲痕。“下午下课,坐我后面的赵安琪和李英男在玩弹弓,我告诉他们危险,他们就咬我,还用指甲掐我……”

    我气得跳起来,马上给老师打电话。第二天一早,我在办公室看到了两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虽然老师很重视,也只换来两个家长不情不愿的道歉。

    从学校出来,我还听到一个家长快步疾走地说:“多大点事儿啊,有本事换一个学校呗!”

    刹那间,我突然决定,这个学校再也不要读下去了。我自己可以受委屈,但作为母亲,我没有办法看到女儿受伤害,不管怎样,我都要把那套房子换回来,让璇璇去好的学校。

    婆婆不愿意,我不管,保证书是藏在家里的,她不给我,我就去偷!

    2019年10月的一天,等婆婆一出门,我立即将房子反锁,钻进婆婆的房间翻箱倒柜找保证书。

    很快,我在衣柜最里层找到了一个红漆小木箱,打开一看,那份保证书果然混在一叠资料里头。

    我如获至宝,当即开车出门,拿着保证书去跟唐雁当面对质。唐雁看了一眼,并没有我意料的惊讶:“这太奇怪了!永安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保证书谁知道是他写的呢?”

    婆婆不帮忙,唐雁不承认,丈夫袖手旁观,我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换回房子。

    我找了一家律所,接待我的陈律师看了看保证书,对我说:“你这份保证书没有公证处的公证,你婆婆又向着你大嫂,你几乎没有胜算。”

    希望破灭了,我心灰意冷地走回家。

    回家后,听到婆婆接电话。婆婆听力不好,习惯开免提讲电话,是唐雁打来的,说是想尽快到公证处把房子过户到浩浩名下。

    我和婆婆因换房的事有了嫌隙,她不敢让我当“翻译”,只得用蹩脚的普通话和唐雁艰难地沟通。婆婆自然是同意唐雁的决定,巴不得立马就办,好让我彻底死心。

    我把消息通过微信传给陈律师,心情沮丧:“我还有机会换回房子吗?”

    陈律师告诉我,房子也许没有机会换回来了,但对于大哥的遗产,婆婆和唐雁、浩浩一样,有着同等的继承权,如果要把房子过户给浩浩,必须要婆婆同意放弃继承房产。

    我立马跟永斌商量,让他劝婆婆别放弃继承遗产,拿回自己应得的部分,按照房子现在的价格,婆婆大概可以分到46万元。

    “你的意思是,把房子卖了,三个人分钱吗?”永斌丢下玩到一半的游戏,抬起头来问我。

    我连连摆手:“房子还会升值,唐雁肯定不会卖的。房子还是过户到浩浩名下,但唐雁要转给妈46万。咱们再把现在的房子卖了,加上那46万,就可以在市区买一套小一点的房子。这样,浩浩和璇璇都能有好学位。不是两全其美吗?”

    永斌好像被我说动了,不吭声。

    我看向永斌,乘胜追击:“说到底,拿回那46万,咱们还是亏的呢,也算对得起大哥了。”

    永斌还是不说话。

    故事:婆婆重男轻女,助大嫂夺我学区房,得知真相后结局反转

    6

    “你没看到璇璇手上的伤痕吗?这才上学多少天,就发生这种事。听那家长的语气,以后这种事指不定还会有。我真的怕了,不想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我说着说着,哽咽起来。

    永斌看到我哭,便慌了神,向我保证会把事情办妥当。

    然而,2017年11月,婆婆竟然一声不响地随唐雁去了公证处,在唐雁的怂恿下签下了名字,放弃继承遗产。她只拿回来10万元。

    “妈,你怎么连声招呼都不打就去了公证处?怎么只有10万啊?”我快被气哭了。婆婆满不在乎地坐下来,说出前因后果。

    原来,婆婆一出门,就被唐雁“劫走”了。在唐雁温柔软语的哄骗下,以及浩浩一声声“奶奶”的叫唤下,她鬼使神差地去了公证处。

    婆婆没有忘记永斌交代过的事,但唐雁一路哭哭啼啼,一再说自己拿不出那么多钱,如果再逼她,她只能带着浩浩去寻短见了。

    婆婆招架不住,唯有答应唐雁,拿了10万元了事。

    “妈,那些钱名义上是大哥的遗产,但实际上是我们的钱啊!你怎么可以自作主张?”

    我话音刚落,婆婆梗着脖子,冲我嚷起来:“什么你的钱?不管哪套房子,都是我儿子赚钱买的。我留给我孙子有什么不对?唐雁说了,孩子上个学不能这么娇气,你可以拿这10万块给璇璇报个跆拳道班,以后谁敢打她,她也能打回去了。”

    这叫什么逻辑?我大喊起来:“你被狗咬了一口,你还要咬回去吗?”

    这下,我和婆婆的关系算是决裂了。

    与此同时,婆婆还彻底伤了永斌的心。“妈,你偏袒浩浩,我不怪你,但璇璇难道不是你亲孙女吗?你这样太过分了!”永斌转身回房,留给婆婆一个落寞的背影。

    婆婆自从跟我们决裂后,搬去跟唐雁母子一起住了。偶尔在菜市场相遇,我俩也互不搭理。婆婆的气色变差了,估计唐雁没少给脸色她看。

    经过与婆婆这一战,永斌知道我受了委屈,对我和璇璇越发温柔体贴。他主动承担接送璇璇的工作,故意在学校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生怕别人不知道璇璇的爸爸不好惹。

    一天,永斌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老婆,我准备了一份大礼送给你。”

    “钻戒吗?”我笑着问。

    “俗气。”永斌没有继续往下说,但我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果然是一份大礼!永斌找到了一个在市区有两套房子的朋友,我们以他朋友租客的名义,给璇璇弄到了一个学位。

    2018年3月,璇璇成功转学,我的心情总算平复了,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日子。

    7

    2019年1月的一天,我下班回家,门卫告诉我,最近经常看到有个老太婆在附近探头探脑,好像是我婆婆。我心里“咯噔”一下,恐怕婆婆是想搬回来了。

    唐雁还不到30岁,肯定是要改嫁的,不可能一直跟婆婆一起住。

    2019年4月,婆婆大包小包地敲开了我家的门,一进门就痛斥唐雁的各种不是。

    这段时间,唐雁不仅背着婆婆偷偷改嫁,还企图把房子卖掉,和新男人在广州买房居住。

    婆婆不同意卖房,说房子是留给浩浩的,唐雁却称,到广州居住也是为了让浩浩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两人争执不下,唐雁便等婆婆不在家时,约人来看房。等到婆婆知道时,为时已晚,唐雁已经把房子卖掉了。

    她马上会带浩浩去广州,婆婆只好骂骂咧咧地离开。

    “妈是老糊涂了,就不该跟她住一起,她满嘴没实话,跟你比,差远了。”婆婆不停向我道歉。

    我连忙帮她把行李搬进来。这段时间,我的日子平顺了,对婆婆也没了怨言。

    婆婆感激我不计前嫌,回家后什么家务活儿都抢着干。

    我以为日子终于走向平静了,不曾想,后面还有滔天巨浪。

    2019年6月,唐雁回来索要户口本,大哥和浩浩的户口一直都是和婆婆的在一起。唐雁以浩浩读书为由,要把他的户口迁到广州。

    婆婆拿着户口本,巴巴地望着我,等着我出主意。我点了点头:“长期在广州读书生活,还是迁户口方便一些。”

    婆婆这才把户口本交出去。可婆婆自从让浩浩迁户口后,心里老是觉得不踏实。

    没过多久,婆婆独自搭地铁去广州探望浩浩,唐雁和丈夫在广州荔湾区买了房子。然而,当婆婆看到浩浩作业本上的名字后,惊叫起来,浩浩竟然改姓杜了!

    “浩浩是我卓家的血脉,怎么能姓杜?”婆婆十分不满。

    唐雁解释说,为了孩子学习,所以改姓。

    我和永斌心里也不舒服,但还是劝婆婆放宽心,也许浩浩改姓能让他在新爸爸那里更得宠。但在这个香火血脉的问题上,婆婆怎么也说不通。

    我们一不留神,她又搭地铁到广州唐雁家闹去了。

    这一次去闹,婆婆告诉我们一个惊掉下巴的秘密。

    原来,婆婆去闹时,碰上了唐雁的新婆婆,新婆婆被闹烦了,扯着大嗓门喊:“浩浩本来就是我的亲孙子,怎么不能姓杜?”

    唐雁赶紧制止新婆婆,继续说改姓是为了上学方便,不想让浩浩受同学歧视。

    婆婆心里落下了疑惑,提早去幼儿园接浩浩放学。到了临近的小医院,她带着浩浩验了血型,颠颠地把化验结果拿给我看,问我浩浩是不是她的亲孙子。

    我被她的举动气笑了:“只验血型是不能看出亲缘关系的。”

    可当我定睛一看,心里一凛。结婚前永斌说过,他们一家人都是O型血,所以理论上,大哥的孩子不可能是AB型,而浩浩正是AB血型。

    难道浩浩真的不是大哥的儿子?

    我赶紧通知永斌,一起去广州向唐雁讨个说法。当场对峙那天,唐雁闪烁其词,将我们拒之门外。

    唐雁的男人觉得我们不胜其烦,终于沉不住气,隔着门怒吼:“对,浩浩就是我的亲儿子。非亲非故的,你们别再上门了,当心我报警了。”

    婆婆受不住打击,差点晕了过去。

    8

    “欺人太甚!该报警的是我们。”我和永斌气得发抖,决定起诉唐雁隐瞒浩浩的真实身份,骗取遗产。

    2019年11月,法院开庭。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唐雁在接到法院传票后就慌了,她也觉得累了,主动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唐雁在婚内出轨了前男友后并怀孕。她想回归家庭,认真与大哥过日子,于是隐瞒了浩浩的真实身份。

    谁知,大哥突然出车祸去世。大哥去世后,唐雁的前男友重新与唐雁取得联系。他想与唐雁复合,唐雁考虑到他是浩浩的亲生父亲,于是点头同意。

    当时,那套140平米的房子是按1.35万每平米卖出去的,法院判定浩浩没有遗产继承权,房款应平分给婆婆和唐雁。

    最终,我们夺回94.5万元的房款。虽然胜诉了,婆婆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甚至在那年春节前,气得中了风,大病一场。

    婆婆住院期间,我和永斌替换值班,端水喂饭,寸步不离。婆婆醒来后,望着我,发出长长的叹息声。

    她把银行卡交到我手上。“永安走了,浩浩也不是我的孙子,我活着还有啥意思,这笔钱,就放你那里吧。”我接过来,心情复杂。这钱,夹杂着太多遗憾。

    2020年1月,大哥的一位朋友从浙江回佛山过年,顺道来家探望婆婆。

    他打量着婆婆,对我说:“阿姨看起来老了很多,凡事放宽心才行,该吃吃,该睡睡。”婆婆摆摆手,欲言又止,摇摇晃晃地回房去了。

    我叹了口气,把与唐雁打官司的事告诉朋友:“经过这件事之后,妈一下子老了许多,经常生病,身体一直没恢复过来。”

    “原来浩浩不是永安的儿子呀!”朋友觉得不可思议,一连说了好几个“天哪”。最后,他还说了一件可怕的事。

    他说,当年大哥出事前,和几位朋友一起吃了顿饭。后来,大哥接了一个电话,突然变得特别愤怒和难过,铁青着脸,仿佛变了一个人。

    当时朋友觉得他应该是在工作上遇到了烦心事,现在仔细想来,很可能他是听说了关于儿子身世的事。因为没过多久,一向小心的大哥就因闯红灯被车撞了。

    当然,这些都是猜测了。

    我们但愿大哥一无所知,但愿他走得安心。【本文来自知音旗下公众号:知音真实故事 ID:zsgszx118,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