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车祸现场美女挺身相救,那是爱情天使啊
  • 车祸现场美女挺身相救,那是爱情天使啊

    时间:2019-10-19 18:37:27  来源:知音网  作者:

    今年28岁的黄宇宙出生于厦门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他从厦门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彩印有限公司做主管。他辞职后自己成立了嘉为印刷厂,因整日忙于事业,一直没时间顾得上恋爱,父母很为儿子的婚事着急,开始四处托人为他物色对象。

    3月29日傍晚,在一位亲戚的安排下,黄宇宙刚急匆匆骑上摩托车赶去相亲,当他经过福厦路的一个交叉路口时,一辆飞驰的中巴车迎面开来,他被甩出几十米远,不省人事。

    不知过了多久,黄宇宙感觉有人在拖动自己,过了一会儿,又听到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在问他家里的电话号码。此时,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的黄宇宙,无法开口说话,他凭着感觉用手指比划出了家里的电话号码。接着,他又在模糊中听见女孩子说了一句:“您儿子出车祸了,您快到中山医院来。”

    第二天早上,苏醒过来的黄宇宙见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母亲告诉他鼻梁骨折加脑震荡,如果不是送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从母亲的口中他得知,母亲是接到一个女孩的电话后赶到医院的,当时,黄宇宙已被送进了急救室,女孩正在帮他办理住院手续。焦急的母亲也没好好打听女孩的身份,她只告诉母亲她姓周,在电信公司工作便离开了。

    黄宇宙听了母亲的描述,真想立即见见这位女孩,好好感谢她。黄宇宙拨打114查询到电信公司的号码拨过去,接电话的一位男士听了他的介绍,非常认真地说:“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到她。”

    当天下午5点多,黄宇宙终于等到了对方的反馈:救他的女孩叫周雨菲,是电信公司江头营业部的一名员工。担心周雨菲不敢当面收受谢礼,黄宇宙就让母亲买了一大束鲜花和一张贺卡,并在贺卡里夹了1000元现金,让母亲送给周雨菲。当时,黄宇宙的伤势较重,无法亲自去感谢周雨菲。刚好有几个要好的同学来看他,知道是位漂亮的女孩救了黄宇宙,便争着一起和黄宇宙的母亲去见见这位女孩。

    一行五六个人捧着一大束鲜花来到周雨菲工作的门市部,周雨菲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满脸通红的她不知道如何是好。等到一行人走出店门,她把贺卡打开,才发现里面有一大沓钱,她赶紧拿着贺卡追出来,一脸不安地说:“那只是举手之劳,我怎么能拿钱?”

    黄宇宙母亲见周雨菲要把钱塞给自己,拼命拒绝说:“这是厦门人的规矩。”说着便挣脱周雨菲的手急欲离去。无可奈何的周雨菲只好要了黄宇宙家的地址,说过几天去看他,想到时再把钱退还给他。

    同学们回来后,一见到黄宇宙都直夸周雨菲漂亮,一位同学还开玩笑地说:“你相亲路上遇见她,说不定就是缘分,她就是你的爱情天使。”

    由于黄宇宙没有内伤,一周后,他就办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就在他出院的第二天下午,周雨菲借看他的机会来退红包。

    当身穿一套洁白的休闲服,扎着马尾辫的周雨菲出现在黄宇宙面前时,他顿觉眼前一亮。面对周雨菲的美丽,黄宇宙有点着急自己的形象不佳。他赶紧从桌子上拿起一张当初在一次路遇抢劫时,他骑着摩托车一路跟踪罪犯,最后协助警方破获一个特大抢劫团伙案,荣获省“见义勇为”称号,在颁奖仪式上与省领导的合影,向周雨菲表白说:“我以前可不是现在这样,我挺帅的。”

    “真没想到,我还救了一个英雄。”周雨菲看着照片,不禁对他生出几份敬意。

    两人愉快地交谈起来,黄宇宙详细地向她了解出事当时的情况。原来,当时下班回家的周雨菲刚好经过他出车祸的地点。昏暗的路灯下,黄宇宙躺在马路上一动不动,他的脸被撞碎的头盔扎得都是伤,地上的血水与雨水混在一起,摩托车倒在一旁。围观的人议论说,黄宇宙是被一辆中巴车撞倒的,而中巴车已逃之夭夭。周雨菲赶紧站在公路边拦车。可一连拦了几辆,司机都不肯停下来。周雨菲急了,她不顾一切地跑到马路中间,张开双手,强行拦下了一辆的士。

    黄宇宙连连说着感谢的话,周雨菲赶紧把话题扯开了,临走,她趁黄宇宙不注意,把那1000元钱悄悄地塞在了他的枕头下。

    也就从那次交谈中,黄宇宙知道了刚刚22岁的周雨菲出生于鼓浪屿的一个音乐世家。她中专毕业后就到电信公司上班,现在正在自修大学本科。

    这次见面后,周雨菲娇俏的模样,就在黄宇宙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了,他非常渴望还能再次见到她,并在心里暗暗盘算如何追求她。

    黄宇宙生性腼腆,担心过于直接去向周雨菲表白会遭到拒绝,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5月初的一天,机会终于来了。那天,黄宇宙从报纸上看到一家交响乐团来厦门演出的消息,眼前不禁为之一亮。他想,周雨菲家住鼓浪屿,那里有很好的音乐氛围,她肯定对交响乐团的演出感兴趣。于是,他花了1000多元,请朋友帮忙买了两张座位最好的演出票。票买好后,黄宇宙给周雨菲打电话,装出一副不经心的口气对她说:“一个朋友送给我两张交响乐团的演出票,我想约你一起去听听,也算我对你救命之恩的一次感谢吧!”

    他原以为周雨菲会很乐意地接受,可周雨菲却一口回绝说:“我不喜欢听那种音乐。”

    满怀希望的黄宇宙感到特别难受,为了不浪费自己花了1000多元的演出票,他只好约上一个男性朋友去看了演出。

    那次遭拒之后,黄宇宙并没有死心。不久,他决定约周雨菲去看电影。一个周末,他又特意去买了两张票,但没想到,电话打给周雨菲时,周雨菲却说自己要加班。直到半个月后,黄宇宙才以谢恩为由约周雨菲吃了一顿饭。

    那段日子,暗恋着周雨菲的黄宇宙为了看到她,常常站在她上班的门店对面,隔着一条马路,偷偷看着她上班下班的身影,有时,也装着办事路过她的店门口,然后偷偷看上她一眼。

    一天晚上6点多,黄宇宙又站在周雨菲单位的对面偷偷看她。朦胧夜色中,眼睛近视的他没看清周雨菲,等到下班后的周雨菲与一个同事已走到他跟前时,他还在一直盯着周雨菲上班的店门口。当周雨菲与他打招呼,他的脸不由“刷”的一下红了,以为周雨菲看穿了他的心思,赶紧回答说:“没什么,在等一个朋友。”从此,怕周雨菲发现自己的“秘密”,他再也不敢去马路边蹲点了。

    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与周雨菲的关系却毫无进展。黄宇宙决定改变策略,要接近她的最好办法就是装着买手机。可自己哪能天天去买手机呢?于是,他就开始向亲戚朋友发布消息说:自己有朋友在电信局,能买到优惠的手机。一些朋友听到他能买到优惠的手机,都来找他。生性单纯直率的周雨菲并不知道黄宇宙是在用这种方式追她,从不给他优惠。可黄宇宙给朋友许诺过可以优惠,他只好自己贴钱卖给朋友。有一段时间,没有朋友托他买,他一时又找不到别的借口去见周雨菲,就只好自己掏钱去买手机。周雨菲仍没有往深处想,只是纳闷黄宇宙怎么会有那么多朋友,而且每个人都找他买手机。

    转眼,黄宇宙已经暗恋了周雨菲整整一年,可周雨菲竟没有一点察觉,对他和别的男孩子没有半点区别,让黄宇宙不敢有半点过分的表示。

    黄宇宙又假装去买手机,正当与周雨菲闲聊的时候,有一个花店的店员给周雨菲送来一束玫瑰花,说是一个朋友给她过生日订的。

    望着周雨菲手里那一大束玫瑰花,黄宇宙的脸色骤变,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走出店门,想到自己暗恋了一年多的女孩竟然让别人“捷足先登”,他实在心有不甘。于是,他跑到附近一家花店,花了500多元,挑了一篮最贵的金百合,让花店的人送给了周雨菲。

    意外地收到黄宇宙的鲜花,联想到他刚才看见自己收到玫瑰时的异样表情,周雨菲这才意识到黄宇宙原来是别有一番心思。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的周雨菲脑海里一直闪现着黄宇宙和自己交往的一幕幕。她觉得自己真的很傻,怎么当初会没有一点感觉呢?那天晚上,她第一次失眠了。

    送花回来,黄宇宙的心里也想了很多,他不知道周雨菲的心里会怎么想,自己真的会有希望吗?他决定再约她一次,试试周雨菲对自己的看法,如果她还是拒绝,自己就死了心再不打扰她了;如果她答应,就证明她对自己并不反感。于是,第二天下午,他又打电话约她出来吃饭,没想到,这次周雨菲竟答应得出奇的爽快。

    那天晚上,坐在餐厅里,一向大方的周雨菲竟有点不自然,黄宇宙问一句,她便答一句,心里暗暗地留意观察起他来。她发现黄宇宙不但谈吐得体,也没有一些男孩子追女孩子时的那种矫揉造作。“你怎么一直看着我?”黄宇宙发现周雨菲一直盯着自己,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怪不得第一次见我你就急着表白你挺帅的,其实你真的有挺多优点的。”周雨菲见黄宇宙问自己,便微笑着回答。

    黄宇宙的心里一阵暗喜,从周雨菲说话的神情和口气里,他已感觉到自己一年多的暗恋终于让周雨菲明白了。周雨菲笑着又问他:“出车祸那天,你急急忙忙去干嘛?”“出去有点事。”黄宇宙的脸顿时红了。见黄宇宙吞吞吐吐,周雨菲更加好奇,又追问说:“你不告诉我实话,下次我就不跟你来往了。”

    黄宇宙只得如实把相亲的事儿告诉了她。然后,他用玩笑的口气说:“没想到,一个爱情的天使拦住我,让我的生活悄悄地拐了一个弯。”周雨菲听了黄宇宙的话,脸上露出一片绯红,赶紧把头埋在胸前。

    那天晚上分手后,黄宇宙心里第一次体会到恋爱的甜蜜,他决定乘胜追击。第二天,他特意去买了一个白金戒指带在身边,晚上又约她去酒吧,说自己有点事想找她。已经明白黄宇宙心思,并对他也产生好感的周雨菲当即答应了邀约。

    晚上9点多,从酒吧喝完酒出来,黄宇宙忐忑地问:“做我女朋友行吗?”说着,黄宇宙从身上掏出戒指,拉起周雨菲的手就单膝跪在了她的面前。

    面对黄宇宙如此突然而又直接的求爱方式,周雨菲一时有点不知所措,可手还是情不自禁地伸给了黄宇宙。黄宇宙赶紧给她戴上戒指,说:“别想了,当初是你把我从死亡边缘上救回来,我偷偷爱你一年多了,你在爱情上也得挽救我。”

    两人的关系明确后,黄宇宙再也不用找各种借口去见周雨菲了。相处日久,周雨菲更多地发现了黄宇宙的许多优点,他善良而又体贴人,而黄宇宙也深切地感受到,单纯而又率直的周雨菲更加可爱。

    春节,性情温和纯朴的黄宇宙顺利通过了周雨菲父母的“验收”,两人的爱情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

    3月29日,这一天正好是相识两周年的日子,他们特意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他们结婚的佳期,在厦门马可波罗大酒店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身穿洁白婚纱的周雨菲依偎在黄宇宙身边,笑靥如花。幸福的她偷偷地想:爱情就像个顽皮的天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幸亏自己没有错过!

    【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稿件 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