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情感故事 > 他专门挑30+单亲妈妈下手,“我不会让你和孩子受苦的”
  • 他专门挑30+单亲妈妈下手,“我不会让你和孩子受苦的”

    时间:2020-12-12 22:55:2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38岁的李瑜,离婚后一直独自带着刚上小学的女儿一起生活,第一次婚姻的失败并没有打消她对爱情的憧憬,总有一些瞬间,李瑜内心无比渴望遇见合适的那个人,懂她的喜怒哀乐,并能和她一起分享生活中酸甜苦辣。

    身边的朋友也都张罗着给她介绍对象,可男方一听李瑜带着个孩子,无论中间人把她描述的多么贤惠可人,对方连见一面都不愿意见,那段时间,李瑜心灰意冷。

    他专门挑30+单亲妈妈下手,“我不会让你和孩子受苦的”

    图:视觉中国

    “爱情”不期而遇

    2018年2月的傍晚,李瑜像往常一样,在收拾完家里的卫生之后,躺着在沙发上刷着视频,突然被一条交友广告锁住了视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下载了那款交友软件。没过多久,就有一个网名叫“施主请留步”的男子主动找李瑜搭讪聊天,还要求加她为微信好友,李瑜当时就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

    男子叫胡晓明,自称是军人,刚满35岁。李瑜担心自己配不上他,更担心错过眼前这位心仪的对象。思前想后,她还是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情况和年龄,没想到对方不仅不在意李瑜的年龄,对于她离异的情况也丝毫不介意,这让她受宠若惊。

    胡晓明告诉她,自己是军队教官,社会人脉很广,到时候可以帮李瑜的孩子转到他们军官重点学院读书。为了打消李瑜的疑虑,胡晓明接着发来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个红色的小本本, 上面写着军官证,还有一张是二等功军功章。原本就对军人有好感的李瑜,默默地在心里给胡晓明的印象加分。

    从家乡到家常,从工作到兴趣爱好,两人越聊越投缘。胡晓明每天都会问李瑜和孩子的生活动态,体贴入微式的关心,让李瑜对他的依赖不断增加。

    虽然都在武汉,但胡晓明经常说自己任务在身,两人一直没有见面,直到6月底,正在上班的李瑜收到胡晓明发来的信息,说今天可以来接她下班,一起吃晚饭。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李瑜兴奋极了。

    下班后,走出公司的大楼后,李瑜很快就瞧见了胡晓明,他黝黑瘦高,腰板笔直,不是很壮硕,但有着军人身型的线条,在人群中很容易被认出。

    第一次一起吃饭,胡晓明特意选了个很有档次的西餐厅,看起来很有生活品味,点的几道菜色香味俱。用餐期间,胡晓明接了两个电话,看样子很忙,李瑜以为他有事要走,就准备买单。没想到胡晓明已经付了钱,并且说任何事情都没有和她吃饭重。

    饭后,俩人到西北湖边散步。胡晓明转头深情地对李瑜说,“知道吗?你就是我理想中的另一半,今天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确定你是我想共度余生的人。”胡晓明还特意叮嘱她,“下次见面带孩子一起出去玩,以后不会让你和孩子受苦的。”李瑜看着眼前这个让她感觉踏实的男人,微笑着频频点头。

    在送李瑜回家的路上,两人天南海北地侃,话题也不知不觉地聊到了胡晓明的工作上,他告诉李瑜,最近单位变动有点大,领导有意提拔自己。李瑜回应着,说升职是好事,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胡晓明想给领导送礼表示一下,可现在手上的现金不够,问李瑜手里有没有5000元现金。李瑜在自己的包里翻了翻,发现只带了几百元现金和信用卡,胡晓明接着说自己是军人不能用信用卡,想借李瑜的信用卡刷一下,明天就还给她。

    李瑜一听,事关男友的前途,为了给胡晓明留下个好的印象,同时也想给他的事业助一臂之力,李瑜立马慷慨大方地把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借给他使用,然后在微信上把交易密码也发给了他。下车前,李瑜无意看到一本驾驶证,上面的名字写得是胡明,李瑜纳闷地问他,为什么不是胡晓明,而是胡明。胡晓明告诉李瑜,这是他弟弟的驾驶证,李瑜心想兄弟俩的名字怎么只有一字之差,但她也没多问。

    第二天,胡晓明打电话跟李瑜说今天有事,不能来接她下班了,李瑜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表现出了非常理解的态度,让胡晓明先忙工作不用担心她,等有时间了再过来见面。

    坠入爱河花钱如流水

    一到周末,胡晓明就带着李瑜到武汉周边的城市游玩,去宜昌漂流,到黄陂爬山……只要李瑜想去的地方,胡晓明二话不说都陪她去,李瑜想吃的美食,再远的地方胡晓明都开车带她去吃。知道李瑜平时喜欢自拍,胡晓明专门买了一部美图手机送给她,过节还给她买了一条足金的项链和挂坠。李瑜的孩子每次听到要去见胡叔叔就开心地跳起来,胡晓明送她的电子手表连睡觉时都要戴着。

    自从认识了胡晓明,李瑜庆幸自己在等待和寻觅中,终于找到了对的人。坠入爱河中的李瑜,已然把爱情当做了生活的全部。在李瑜心中,胡晓明近乎完美,唯一可以让她挑剔的就是,胡晓明出手太大方了,花钱如流水。

    2018年7月10日,李瑜收到了一条信用卡提升额度的短信提示,两天的时间此卡总共被刷了3万元。纠结了一番之后,李瑜还是拨通了胡晓明的电话。“正准备跟你说的,刚才在请领导吃饭,我是军人,不方便用自己的卡,就刷了你的信用卡,等这几天忙完了过去好好陪你啊,把钱和卡都还给你……”

    当天,李瑜在下班时就看到了胡晓明,他告诉李瑜,她那张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已经用完了,让李瑜给他从银行申请8万元的专用备用金,说等会要去给领导办事,需要用钱,问李瑜带没带现金,看着胡晓明着急的样子,李瑜就把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给他急用。

    离开之前,胡晓明说他的微信被限额了,不能转账,最好是把李瑜的银行卡绑定到他的微信上,到时候还钱给李瑜,直接把钱提现到她的银行卡上面。于是,李瑜就把自己名下的交通银行储蓄卡绑定到了胡晓明的微信上,后来又把建设银行储蓄卡也绑定上去了。接下来的几天,李瑜申请的8万元专用备用金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就被胡晓明刷光了。

    眼看信用卡还款日临近,李瑜有点慌了,自从把储蓄卡绑定到胡晓明的微信后,胡晓明就再也没有提过还钱的事情,半个多月过去了,她储蓄卡上也没有任何进账提示。

    那天,胡晓明正在老家黄陂,李瑜准备问他何时还钱,就在她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胡晓明的信息先出现在了对话框,他说他的外公过世了,家里正在料理后事。看到信息后,李瑜的手抖了一下,迅速删除了刚编辑好的文字,庆幸自己没有发送出去。

    晚些时候,胡晓明跟李瑜说,“我今天守夜,亲戚朋友约着要打牌,回来2天现金都用完了,你给我转5000元。” 没过多长时间,胡晓明说自己的钱都输完了,让李瑜跟他再转5000元。

    信用卡里欠的钱都还没有还清,这边胡晓明又不断的要钱,李瑜心里很不舒服,过了很久才回信息,“我是你的取款机吗?”胡晓明察觉到了李瑜的情绪,“等我这边忙完了就去取钱还给你,放心吧,我会让你开心幸福的,我要的不是钱,是你的人”。李瑜一边跟他说着没有钱了,一边还是给他又转了1000元,“只有1000元了”。

    胡晓明说,“好吧,要是钱再输完了就不玩牌了。”

    2018年8月6日,李瑜收到了工商银行信用卡的短信提示,该卡在几秒前消费了6000元。

    这次,没等李瑜打电话来问,胡晓明主动跟她说,“车子坏了,刚修了修,先凑合开,等别人欠我的钱到位了就去买辆新车,你喜欢什么样的?”胡晓明每次用钱都是先斩后奏,而且总是嘴上说着还钱,实际却一分钱都没还,这次用钱又不提还钱的事,李瑜已经很不高兴了,“我对车没研究,你自己拿主意吧,我的信用卡没钱还了怎么办?”

    胡晓明还是用一如既往的温柔语气对李瑜说,“不要急,先从支付宝的借呗里把钱借出来把信用卡还了,我这边的钱一到位就给你。”没有用过借呗的李瑜,在一顿操作之下勉强还了信用卡当期的最低还款额。之后,胡晓明又让李瑜从借呗中刷了8万元,在很短的时间里全被胡晓明消费了,那些钱用在什么方面,李瑜也不知道。

    直到2018年8月29日,李瑜把自己的银行流水、支付宝借呗、花呗的钱认真算了一遍,惊奇地发现,胡晓明以各种理由前前后后从她那里借的钱总共有47万元之多。当天,李瑜就逼着胡晓明写了一张47万的欠条,胡晓明也对她承诺在9月28日把钱还清。然而,9月3日,胡晓明在微信上给李瑜转了8000元之后,就再也没有还过钱了。

    “潇洒军官”原来是个“二进宫”

    此后,李瑜多次找他还钱,胡晓明却一拖再拖、屡屡失信,之后就找不到人了,李瑜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骗了,迫于无奈,只好报警寻求帮助。直到胡晓明被抓后,李瑜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事实时才得知,这个让她爱得死去活来的胡晓明,根本不是什么军官,他的名字也不是真实姓名,并且,他的“恋爱对象”远远不止李瑜一个,在李瑜之前,胡晓明以谈恋爱为名和4名女子有过交往,这4人被他的甜言蜜语一共被骗走了39.5万元。

    更让李瑜惊讶的是,胡晓明在2016年11月23日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他跟李瑜谈恋爱的时候,是刚刑满释放不久。经过调查,胡晓明在出狱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专门挑30多岁的单亲妈妈下手,通过交友软件认识被害人。

    在交往的过程中,胡晓明往往从小钱下手,在关系稳定之后,借款的金额就越来越高。同时,胡晓明还准确地把握了被害人的需求,对于一些孩子正在上学的单亲妈妈,他还承诺可以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以打通关系为由拿走大笔钱财。此外,以伪造身份证明、借大钱还小钱花样百出的借款理由将被害人一步一步引向温柔的陷阱。

    2019年7月4日,汉阳区检察院以胡晓明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晓明使用假名,冒充军人身份,以谈男女朋友为名,虚构要接请领导吃饭应酬、帮被害人孩子进入重点学校读书等事实,先后骗取5名被害人共78.5万余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开庭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晓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晓明犯诈骗罪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然而,被告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系坦白,可从轻处罚。

    2019年7月29日,汉阳区法院依法判处胡晓明有期徒刑十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并责令被告人胡晓明退赔李瑜等5名被害人78.5万元。(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作者:彭叶青 薛芳 黄钰

    关键词:信用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