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首付6成!杭州在校大学生房贷收紧 遏止父母借机炒房
  • 首付6成!杭州在校大学生房贷收紧 遏止父母借机炒房

    时间:2021-04-20 23:22:37  来源:  作者:

    首付6成!杭州在校大学生房贷收紧 遏止父母借机炒房

    杭州继收紧高层次人才购房政策之后,近期在校大学生房贷政策亦有收紧趋势。

    杭州在校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人群。由于拥有杭州集体户籍,杭州在校大学生拥有1套住房购买资格。不过,由于这一人群尚未工作也就是没有收入来源,房贷政策理所当然亦与普通购房者有别。

    目前杭州高校在校大学生总量约50万人,不过并非所有学生都会选择将户口迁到学校。钱报记者请教了某高校人士,该校近年大学生户口迁入率仅为15%。尽管如此,拥有在杭购房资格的在校大学生总量保守估计也有数万人。

    “从去年开始,我们银行针对在校大学生房贷,首付比例就已经是6成。不过从今年起审核更加严格,没有任何变通的可能。”杭州银行房贷部门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钱报记者,近期在校大学生房贷政策确有收紧之势。

    至于房贷利率,目前杭州银行倒没有针对在校大学生有特殊规定。“房贷利率跟普通购房者没什么区别。如果征信没什么问题,可以申请到首套房利率。”

    相比杭州银行,招商银行的尺度更紧一些。“在校大学生首付比例一律不得低于6成,房贷利率参照二套房。”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房贷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说。

    银行人士告诉钱报记者,目前监管部门并未单独针对在校大学生出台房贷政策,主要根据的还是各银行对风险的把控。“如果跟普通购房者一样,首套房首付仅3成的话,对银行来说风险太大。首付提高到6成的话,对银行而言风险就大大降低了。”

    钱报记者从一些中介处了解到,目前各银行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房贷政策大相径庭。比如中国银行,目前已明确拒贷。有的城市商业银行表示可以沟通,征信等各方面条件好的话可以申请首付3成。

    但也有银行表示一直以来并未区别对待在校大学生。“我们目前并未接到任何调整的通知。在校大学生购房,只要征信没问题,首付还是3成,利率也是按照首套执行。”某银行江城支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大学生获批房贷的前提条件,必须是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此外,银行在审核共同还款人的收入证明和工资流水时,也会更加严格一些。

    关键词:房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