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租房到期 青岛奋向明天公寓300元押金一直不退
  • 租房到期 青岛奋向明天公寓300元押金一直不退

    时间:2021-04-09 20:54:27  来源:  作者:

    信网4月8日讯李女士通过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租了一间房子,到期之后,该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退还押金,李女士通过微信找公司索要,可随后便被拉黑,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从未解释过不退款的原因。对于此事,信网(0532-80889431)联系到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赵经理,他表示对李女士有印象,但对没退款一事并不知情。赵经理答应会尽快核实,并让李女士与其联系协商此事。

    租房到期 青岛奋向明天公寓300元押金一直不退

    (来源:当事人)

    租房到期押金剩300元一直不退

    2020年8月16日,李女士通过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在城阳区向阳小区租了一间房,租期6个月,2021年2月15日到期。双方当时签订了租赁协议,约定每月租金为780元,押金为870元。

    2月15日租房到期至今,李女士却迟迟未拿回租房押金。“我去找这个中介,他们就以没在青岛为由拖着,原来租房的时候我加了他们一个微信,通过微信也要过押金,后来就被拉黑了。”

    李女士说,退房时,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从押金里扣了250元,“说是厕所不干净和电费要扣钱,然后只退给了我们320元。”这笔押金退款让李女士有些疑惑,原本应该退回620元,可剩下的300元不知怎么回事一直没退。

    “他们也没给过任何解释。”李女士表示,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从未解释过剩余的钱为什么不给退,也没说什么时候会给退,“反正就是拖着,也找不到人。”

    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让租客联系

    4月7日,信网根据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网络预留电话联系到该公司一名负责人,但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不在青岛,对于李女士的情况完全不知情。该负责人向信网提供另外一名赵经理的联系方式,并表示赵经理在青岛负责。

    随后,信网联系到这名赵经理,起初赵经理对于李女士的情况没有任何印象,信网提示下,赵经理表示记得李女士,确实是其租客,但对于没给退完押金一事并不知情。

    赵经理表示,需要核实后才能确定是否真的没给李女士退款,并且承诺如果确定没有退完押金,会继续退还。“让租客给我来个电话,我们协商一下。”

    经核实后租客已经拿到押金退款

    对于此事,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按照双方合同约定,既已扣除了应扣项目,剩余的押金理应退还给租客。“没有任何原因,拖着300元不退给租客这个做法肯定不妥,该公司没有理由押着这笔钱不退。”胡律师表示,既然该公司有意向核实具体情况,建议双方先协商,如果该公司继续拖延不退,李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

    4月8日,李女士向信网反馈,青岛奋向明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将钱退给了她。“这本就是应该退还的钱,至少现在有了个解决方式。”李女士说。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公寓 押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