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楼市调控升级,房子不是你想炒就能炒#
  • #楼市调控升级,房子不是你想炒就能炒#

    时间:2017-03-28 01:39:45  来源:  作者: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2期)

    第11期《楼市调控,这些决策层怎么说?》第11期《楼市调控,这些决策层怎么说?》

      #楼市调控升级,房子不是你想炒就能炒#

      入春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强势反弹。近期,一批热点城市和地区加强楼市调控,持续在“双限”上着重发力。截至3月22日,环京津周边区域中保定(楼盘)、石家庄(楼盘)、崇礼、涞水、涿州、廊坊、三河、固安、大厂、永清、香河、怀来12地已开启限购措施。

      一时间,牵动着无数人心弦的房价问题迅速攀上热搜。有网友直言:“希望房子早日回归居住属性。”也有网友表示:“不买房也可以,但要让我们年轻人租到可靠便宜的房子!”

      要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

      @TFGLL:希望能早点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希望房价早日与收入成正比,进入合理区间!

      @zhangyang8888:分门别类管理,严打炒作,杜绝投机。严禁给炒作者贷款,对首套房用于自己居住的可以优惠。我觉得这样才合理。

      @tcz:身边的朋友都说最近房价降了,可是对比去年的价格,现在至少涨了1倍了,去年100万的房子现在卖200万,就算降了10万也买不起了啊!

      @本人有态度:调控政策的出台,才能真正解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才能有序供给本地居民,平衡各地发展,也避免了假离婚等奇葩事。不少政策都是隔靴搔痒,只会更加加大贫富差距。

      买房不易,且买且珍惜啊!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觉得当务之急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我们老家那房子多得都卖不出去,开发商着急死了。可北京(楼盘)房子是噌噌地涨,还买不上。

      @小强当自强:我是北漂一枚,最近刚刚在廊坊买了一套房。真可以用跑断腿来形容我的购房过程。不过我还是觉得超幸运的,因为跟开发商签完合同后廊坊就发布了限购新政。真是惊险!且买且珍惜呀!

      @从未被超越:房价高买不起,不买房也可以啊。但要让我们年轻人租到可靠便宜的房子!不能半年涨一次价,半年搬一次家啊。

      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王立彬、杨绍功: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住”是核心目标。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需要把楼市调控目光更多投向“保障住”。在楼市调控中,应抓住改革“窗口期”的机遇,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理顺土地政策、财税政策和人口政策,正本清源,形成长效机制。

      @潘:房子不是你想炒就能炒。只有让房价回归价值,摆脱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才能使地区经济发展更加健康可持续,民众更加安居乐业。所以,在调控方向明确的前提下,仍难以抑制某地的炒房行为、难以扭转房价暴涨势头,地方政府就真的难辞其咎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