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共享经济“江城诀”凯德的四维逻辑
  • 共享经济“江城诀”凯德的四维逻辑

    时间:2017-02-21 10:37:32  来源:  作者:

      “奔跑瓶”毛大庆赶去他的庆生会――那是一堆水瓶座的“瓶子们”的生日趴――“我在”是这场Party的主题词。

      有时,“我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商界,“我不在”远超于“我一直在”。

      这是一场竞赛,也是一部有关如何永葆青春的秘笈。就如同一天前的毛大庆,在“江城”武汉与凯德的一场跨界联姻。

      2月18日,中新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凯德新民众乐园•优客工场亮相仪式在武汉举行,毛大庆与他的老朋友――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凯德商用华中区&东北区总经理袁嘉骅,还有来自武汉政府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相关领导,完成了从热身到吹哨的进程。

    共享经济“江城诀”凯德的四维逻辑

      这是一次富有意义的进程,在个体的分轨与并轨演进中,融合的物理方式正在从三维空间向四维空间延展。

      这就如同商业地产从经营到运营的转变――由单纯的场租经营到消费场景与生态系统的运营――精神商业与内容链接由过去的平面式经营转向立体式运营,这或许是凯德得以在未来创造新“凯德模式”的秘密。

      在商业模式之上,是商业逻辑,这也是凯德得以持续领先的秘密。

      武汉只是凯德与优客工场的第一站,紧接着,双方会在北京(楼盘)的凯德MALL•望京落下第二子,显然,凯德在中国51个城市运营的超过160个项目让这场联姻更具想象空间。不仅如此,双方在合作方式上也并非单纯的场地空间提供,来自凯德集团的C31创投基金还将助力入驻企业,中新创投企业还可借凯德全球布局与资源优势之东风。

      让我们管中窥豹,揭秘双方合作的四维逻辑是如何创造领先商业模式与逻辑的。

      四维逻辑之一:商场空间办公优势――自带流量

      创业企业入驻商场空间的好处在于,相比于入驻普通的办公场所,购物中心相对有更便利的交通和商业配套,以及大量的目标人群,一般凯德所在各个城市的商场大多为地标或潮流聚集地,就如同武汉的新民众乐园。

      更难得的是,购物中心自带流量,消费客群青睐体验式,猎奇式的创意消费,未来创业者们可以把购物中心变成企业产品测试和营销推广的有效场所。预计将有一大批创意设计、科技体验等与零售商业密切相关的创新企业入驻。

    武汉凯德新民众乐园

    武汉凯德新民众乐园

    优客工场在武汉的首个项目落户凯德新民众乐园

    优客工场在武汉的首个项目落户凯德新民众乐园

    共享经济“江城诀”凯德的四维逻辑

        四维逻辑之二:凯德的商业升级战略――生态运营

      “卖东西的万达百货已经死了,而卖场景的万达广场还在”。吴声在场景革命中如此形容。在未来,凯德不仅为优客工场提供空间,更在股权投资与内容运营上做文章,由平面商业模式向立体商业模式转变。

      丰富业态,空间多样化,增加了与共享经济和初创企业的连接触点,是凯德在后商业地产时代的一次商业逻辑革新。商业地产的消费经济已不能满足处于换挡期的经济模式,实际上,产业带动+消费经济,才是地产企业未来资源获取的利器。

      去年以来,凯德分别在线上与阿里、淘宝、途家等合作,并自创O2O产品凯德星,线下则与宝马、优客工场联合,其正在更大范畴进行商业的革新与生态的运营,为其资产升值与商业优势全面布局。

    共享经济“江城诀”凯德的四维逻辑

      

      四维逻辑之三:布局决定格局――跨国优势

      凯德集团总部在新加坡,并在全球28个国家的139个城市布局,旗下在亚洲的购物中心一年的客流11亿,全球服务公寓住客人数100多万。

      在全球的运营网络,让凯德极具跨国优势。其已经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合作,将新加坡企业带到中国来,也完全可以把国内企业带到国外去,为希望跨国发展的中小企业提供网络平台。凯德曾将著名的海底捞和南京(楼盘)大牌档带到新加坡。

      四维逻辑之四:互补才是王道――互相借势

      任何一场市场争夺都是血腥且杀戮,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你只能做老大,这意味着话语权与支配地位。在优客工场不断做强做大的背后,是各路资本对众创空间的空间争夺。站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上,只有不断做大、向前,才不会被吹跑。

      不仅是国内的诸多资源,在未来,凯德或许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海外市场机会,使之开启国际化之路。而与此同时,一直奉行合作共赢的凯德也在悄然完成自我商业模式的革新与转变。

      “未来,凯德将借助庞大的、国际化实体平台和价值链优势,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紧跟数字化时代的步伐,持续创新发展模式。”罗臻毓说。

      吴晓波说,货币泛滥背景下,有两条投资路径,一是好的股权;二是好的人。资产价格的高位回落,让以金融链条为核心驱动力的“凯德模式”优势日渐式微,只有在消费升级大潮中和共享经济领域从关注“物”到关注“人”,从注重资产打造到注重生态系统打造,才能让凯德在下一个十年仍旧保持领先。

      共享经济时代下,转型创新是企业的外在动作表现,但说到底,凯德看到的,是企业的进化。没错,进化!

      “成为一家通过高品质地产项目与服务来充实人心丰富社会的领先性全球企业”是凯德的愿景与使命,一心不移。

      2017年,让我们为进化,一起出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