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存量房时代:深圳一酒店变身高价学位房
  • 存量房时代:深圳一酒店变身高价学位房

    时间:2017-02-22 02:08:17  来源:  作者:

      目前,深圳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七成成交来自二手房市场。除了众所周知的长租公寓,存量房改造的形式似乎越来越多。

      去年,深圳6平方米“蚁房”事件曾轰动一时,6平方米“蚁房”所在楼宇原本就是酒店用途。无独有偶,当时在深圳罗湖水贝片区也有一处“新楼盘”,前身也是酒店但经过了重新包装,成为了带深圳中学初中部学位的学位房。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名叫太子道,过去曾用于经营酒店,但随后物业被打包卖给一家投资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主打带深圳中学初中部学位的小户型学位房。近日,该项目推出了部分房源,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此次出售房源均价从每平方米7.8万元起,部分小户型均价接近每平方米10万元,比周边二手房的房价都要高出许多。而在去年,销售人员对外“放风”:二十几平方米的一房单位预售价格为200万至230万元,也就是几乎达到每平方米10万元。此外,现场许多购房者还是对太子道项目带深圳中学学位的说法存疑,但深圳中学作为项目的核心卖点却一再被宣传。

      无论如何,尽管存在不同的历史问题,但类似的“存量房”在深圳开始逐渐被盘活,例如罗湖区蔡屋围片区的ONE39项目,湖贝片区的“大金牙”也在万科的操盘下终重见天日。

      目前,市场对存量房改造讨论度最高的莫过于长租公寓。近年来,一线城市不断高攀的房价除了让众多开发商风生水起,也让原本不被关注的长租公寓市场迎来了巨大的机遇,特别是在高房价的深圳。在深圳,许多长租公寓都是由旧厂房、老旧小区等改造而成,数量呈爆发式增长。

      曾有观点指出,存量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将会是中国房地产下半场最值得关注的大市场。除了长租公寓,存量房改造的空间已经陆续被打开。只是,相关的监管措施也应该得到重视。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此前发布关于印发《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预现售管理操作细则》的通知,要点包括建立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售审批预审查制度等内容。对于这样的存量房改造,购房者也呼吁应加强监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