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北方重工"老字号"堆取料机撬开百亿市场
  • 北方重工"老字号"堆取料机撬开百亿市场

    时间:2021-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滨江港口城市安徽池州牛头山镇,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料场,长418米的场地,两台设备正在紧张的工作中--一台单臂长32米的堆料机,正在把用皮带机从山上运下来的石灰石堆成T型山;另一台臂长46米的取料机,正在把堆成T型山的石灰石料,送到另一个皮带机上,送至附近水泥厂作为基础原料。

    "这是我们用20年经验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的产物,让 '老字号'焕发了青春,也让我们敲开了一个上百亿元市场的大门--智能堆取料机市场。"北方重工研究院副院长艾英明高兴地说。

    北方重工是中国堆取料设备最早研制单位,其产品曾经占据中国水泥市场的90%以上份额。当海螺水泥公司需求信息传来后,北方重工就意识到了这是 "老字号"企业产品升级换代的最好机会。

    首先,他们对堆取料机市场需求进行了梳理,确定了发展智能化方向。其次,确定实现技术路径--运用最新信息技术,提升产品智慧水平,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环境污染问题,以最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半年时间里,技术团队突破了对传统产品的近百个技术点,增加了诸如上机操作系统、无线通信系统等技术要素。一款行业新品诞生了, "老字号"堆取料机有了智能味道,可实现堆参可调、一键换堆、双定位、远程操作、远程参数设定、远程监控、远程自动工作及灵活划分料场等功能。"用上北方重工升级产品提升我们操作能力,原本5人的工作2个人就完成了。"海螺水泥公司料场负责人赞不绝口。

    被誉为 "中国重机工业摇篮"的北方重工,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开拓者。多年来,公司在矿山装备、冶金装备、散料输送与装卸装备、煤炭机械等近20个领域,创造了数十个资深的 "老字号",形成了自己传统竞争优势。

    "海螺水泥用的堆取料机,仅是我们的一个 '热身',我们正在进一步完善产品,争取年底前推出系列产品。届时,将以更优越的表现赢得客户。"艾英明表示。(刘国栋)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