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4月LPR与上月持平 房贷利率创近3年月度新低
  • 4月LPR与上月持平 房贷利率创近3年月度新低

    时间:2022-04-24 14:18:22  来源: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20日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4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与上月持平。

    \

    5年期以上LPR为房贷利率定价基准,根据“全国、城市、银行”三层的定价机制,全国层面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的LPR,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在不低于国家规定的下限政策的基础上,LPR加点水平可由不同地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贝壳研究院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4月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17%,二套房贷利率为5.45%,分别较上月回落17个、15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9天,较上月缩短5天。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4月住房信贷宽松幅度进一步扩大,首套、二套利率创2019年以来月度新低。苏州、南通首套房主流利率已降至4.6%,与5年期以上LPR持平,其余城市首套主流利率也均低于6%。4月银行放款速度也是2019年以来最快的月份。

    未来,许小乐认为,住房信贷将进一步宽松,有利于市场修复。预计后期更多城市降低商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调整“认房认贷”标准,更多城市首套利率有望下降,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支持住房需求释放,对楼市产生实质性利好。

    关键词:房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