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套“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钻机投入工业性试验
  • 中国首套“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钻机投入工业性试验

    时间:2021-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我国首套 “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在四川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威204H62平台正式投入工业性试验。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表示,该钻机使钻井工人从原来干蓝领的活到现在干白领的活,可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提升我国石油钻采装备的国际竞争力、提高钻井速度,为我国油气勘探开发提质增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是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下达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科技攻关任务。据介绍,该钻机的研制过程中解决了多个 “卡脖子”技术,先后攻克4项关键技术,研制8套关键设备,开发3套功能软件,已获得10项发明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该钻机在厂内试验期间,先后开展设备、系统级试验400余项。该钻机成功投入工业性试验,意味着中国石油推进油气装备和油田服务业务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提升作业本质安全水平、改善作业环境、促进“蓝领变白领”有了自主化的技术装备支持,在我国钻井装备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转自: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