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深圳打造平板显示产业高地
  • 深圳打造平板显示产业高地

    时间: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华星光电项目二期工程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工。继这一投资244亿元的项目开工后,与之形成产业配套的投资额达20亿元的旭硝子二期项目也将启动建设。这两大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巩固光明新区平板显示产业在国内的领先地位。预计到今年底,光明新区平板显示行业税收将达到光明新区全年国税收入的1/4以上。

    华星光电8.5代TFT-LCD液晶面板是深圳市建市以来单笔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2010年6月落户光明国际平板显示园区,项目总投资245亿元。2012年底,华星光电项目提前3个月达产,并在量产当年实现逾千万元的赢利,创造了世界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华星光电项目一期、二期的集中建设,将为光明新区打造一个年投280万片、年产值超340亿元的液晶面板产业基地。华星光电的高速发展及其带来的集聚效应,让光明新区平板显示产业经济效益凸显。

    目前,光明国际平板显示园区拥有规模以上平板显示企业26家,形成了华星光电、旭硝子、日东电工和欧菲光科技等国内外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成功打造了从玻璃、偏光片、滤光片、模组到显示屏、整机的一条龙垂直产业链。今年前3个季度,园区实现产值180亿元。其中,华星光电107.8亿元,增长129.9%,成为光明新区首个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的企业。截至今年10月底,光明新区平板显示行业已累计缴纳国税税款超过11亿元。而光明国际平板显示园区的飞速发展无疑是光明新区高新产业发展的缩影。目前,光明新区正在加快培育壮大平板显示、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今年前3个季度,这些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0%,是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的3倍。

    来源:中国税务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