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产业经济 > 全球首个机器人综合城将由“重庆制造”
  • 全球首个机器人综合城将由“重庆制造”

    时间:2013-12-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机器人综合城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机器人全产业链合作推进研讨会”上获悉,重庆拟投资100亿元建全球首个机器人综合城。目前,机器人综合城正在对落户区域进行遴选。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主要有三大作用:一是将加速推动重庆乃至整个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二是对改善重庆经济结构和推动重庆经济增长大有裨益,三是机器人综合城将成为全球体验经济的聚集地。

    综合城投资商重庆晋愉地产(集团)邮箱公司总经理柯毅表示:“机器人综合城的整体定位是集工业、服务业、金融业、酒店业、博览业、体验产业和教育产业为核心的混合体,是机器人版的迪士尼乐园。”

    会上,来自日本安川、德国KU-KA、瑞士ABB等多家知名厂商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工业城市的重庆有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先天优势。通过多年实践经验证明,发展机器人产业需要一个抓手,而重庆就找到了这个抓手——机器人综合城。瑞士ABB的负责人表示,机器人给人的传统概念是很工业化的东西,一旦这个概念根深蒂固后,机器人与日常生活服务及娱乐的概念和功能就被淡化了。而日常生活服务类的机器人在某种程度上拥有着比工业机器人更广阔的市场。比如保姆机器人、陪护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等。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将与日常生活联系更为紧密,机器人产业的价值也会随其有大幅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市政府近期还发布了《光宇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重庆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体系,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完善的研发、检测、制造体系,成为国内重要的机器人产业基地。重庆建首个全球机器人综合城,是把握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抓住了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牛鼻子。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