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中华老字号与国际名牌同台 首届消博会推各地品牌产品
  • 中华老字号与国际名牌同台 首届消博会推各地品牌产品

    时间:2021-04-29 13:2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黄劼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黄劼)在这个展会上,可见到赫赫有名的国际品牌商品,也可见到充满着古老东方文化底蕴的中华老字号产品,这是将于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所见到的一景。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以下简称消博会),也是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据介绍,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个全球头部品牌报名参加消博会。此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及综合服务展区等五大专业展区。

    据了解,国内展区面积达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将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目前参展的企业已超过800家。

    据组委会介绍,参与消博会的一些省区市还在海南举办各省精品发布活动,如云南省的消费精品老字号推介会、福建省闽货精品推介会、西藏自治区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士指出,众多国际品牌、知名企业和国内产品参与消博会,意味着有着中外优质消费品同台竞技,不仅更好地向国内外企业展示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也增强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消博会是继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后,我国主办的又一个重要的大型综合国际展会,将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外开放的窗口。消博会对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