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下城文晖街道倡导餐饮店 “停供”一次性餐具
  • 下城文晖街道倡导餐饮店 “停供”一次性餐具

    时间:2019-11-06 17:53:24  来源:  作者:

    一位餐饮店店长刚刚领到的垃圾分类A级牌。

    本报讯(记者许卓恒刘乃武通讯员周晔章琦)“今后,我们餐饮店将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店里还要找专门人员‘盯牢’垃圾分类……”昨天上午,下城区文晖街道餐饮行业垃圾分类联合行动在和平广场启动,现场文晖街道和环保社会组织“绿色浙江”联合发布《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得到不少与会店主的响应。

    据了解,下城区文晖街道自创“晖常时尚”垃圾分类口号,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深化居民生活小区垃圾分类的同时,还重点探索餐饮行业的垃圾分类工作该如何开展。他们不仅根据杭州市垃圾分类要求,要求餐饮店悬挂垃圾分类公示牌,将商家承诺、责任人、检查结果公示公开,让全社会参与到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的监督中来,还实行从垃圾产生源头餐饮店家,到外卖快递行业的配送过程,到消费者消费终端的全过程监督,倡导垃圾分类,最终形成餐饮、快递、消费者垃圾分类“全链联动”。

    这次推出的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就是用来帮助餐饮企业正确垃圾分类的。指导手册分为分类管理标准、分类宣传引导标准、分类检查表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能看懂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的各种规定以及操作方法。比如:分类标准中明确要求规模以上餐饮店要落实垃圾分类专员,实行店长责任制,还要下设垃圾分类宣传员、收集员、分拣员、监督员;同时,倡导餐饮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文晖街道还为第一期7家达标餐饮店家,颁发了垃圾分类A级牌。“我们每个厨师、服务员经过专门的垃圾分类培训后,都成了垃圾分拣员,从配菜到烧菜再到清桌,都硬性要求做好垃圾分类,现在大家已经完全适应了,不分还倒不习惯了。”新庭记文源店店长夏钦芸手捧刚刚领到的垃圾分类A级牌,笑着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