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不按中标价供药致短缺 广东心宝药业等两药企被处罚
  • 不按中标价供药致短缺 广东心宝药业等两药企被处罚

    时间:2017-11-20 15:24:15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近日,辽宁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发布辽宁省2017年第3号药品短缺预警预报的通知》,《通知》显示2017年7~9月份辽宁省出现短缺的药品达49个。

    依据辽宁省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和供应保障系统数据和监测哨点上报数据,2017年7~9月份辽宁省共上报药品短缺信息125条,涉及药品49个。其中40种药品属于原料临时短缺或配送不及时造成的暂时短缺,经及时沟通、协调现已恢复供应,有5种药品处于短缺状态。

    5种药品由于原料短缺、价格上涨或生产厂房变更等原因而造成药品短缺,短缺药品为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维生素K1注射液、碘解磷定注射液、重酒石酸间羟胺注射液、盐酸布比卡因注射液。

    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原料短缺,中标价格低等原因为由不按中标价格供应药品。经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鉴于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警告后不做整改,取消广东心宝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辽宁省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资格,并纳入辽宁省医药购销诚信不良记录;对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

    《通知》强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与医疗机构议定的价格及时、足额供货。如发生擅自涨价或通过控销手段不能及时、足额供货的,一经查实,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正的,依据相关规定,取消该企业参与辽宁省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资格,记入辽宁省医药购销诚信不良记录并向社会公布,公立医疗机构2年内亦不得向其采购任何药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