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乡村振兴看抚远 | 迎风冒雪访疾苦 真情连心送温暖
  • 乡村振兴看抚远 | 迎风冒雪访疾苦 真情连心送温暖

    时间:2021-11-23 14:1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

    “白毛风”“大烟泡”,扑面的寒风夹杂着雪粒像刀割。在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的大街小道上,三个人的身影在忙碌着。脱贫户沈大娘家、高龄低保户马大娘家、患病低保户宋叔家……这是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为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在暴雪极端天气的住房安全、饮食储备等情况,挨家走访慰问,送去关怀和温暖。

    11月22日,抚远市迎来大风暴雪极端天气,6小时内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且持续,阵风达到7、8级。市交通部门还发布了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公告,自11月22日11时至23日24时,对辖区县乡道路、国省干道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安全,非必要不外出。

    接到预警信息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工作队立即研究走访困难群众措施,把帮助群众防御暴雪天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把在村过冬的高龄户、脱贫户、低保户列为重点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住房安全、冬菜储备,积雪清扫,以及交通管制可能对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排查家中用水、用电、取暖等情况。经认真排查,目前没发现有因暴雪极端天气影响生活的群众。

    在入户走访后,低保户马大娘一直给工作队送出家门口,她感激地说“太谢谢了,这大雪天还惦记着我,谢谢工作队的关心,目前我家没有啥难处,要是有我就随时找你们”。驻村工作队回到村委会,大家的帽子上都沾满了雪,脸颊被风刮的通红,但大家的心是暖的,感到和群众的心也连得更紧贴得更近,窗外的鲜红队旗在暴风雪中更加招展飞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