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国潮大热 国货成双11核心关键词
  • 国潮大热 国货成双11核心关键词

    时间:2021-11-11 15:5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王小月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王小月)传统变身时尚与潮流,国货、老字号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国潮与国货是今年双11新消费的核心关键词,国货品牌也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

    今年双11,原创设计师包品牌古良吉吉的销量远超出创始人古良的预期,“今年天猫双11整体预计会卖出70000个包,相当于去年的3倍!”他表示,双11还带动了合作伙伴的发展。“去年以来,暴涨的销量救活了合作伙伴的工厂,占了工厂2/3的产能,让1000名工人忙了起来。”

    无独有偶,今年是国货化妆品品牌逐本第三年参加双11,其联合创始人沈东来直呼:“销量太疯狂了!”还来不及庆祝,逐本团队赶紧忙着紧急调货。今年天猫双11预售开启不到2小时,逐本销量就达100万件,预售额近1.3亿元,超过去年同期10倍。

    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加入到双11大促中。资料图片

    不难看出,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加入到今年的双11大促中,老字号也变身新国潮。记者了解到,从11月1日到11日0点45分,已有382个品牌在天猫双11的成交额超过1亿元。其中不仅有华为、鸿星尔克等人气国货品牌,还有百雀羚、回力这些老字号,以及蕉内、添可等新品牌,也跻身成交额过亿元行列。而截至11月11日8点,220家老字号品牌在天猫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

    年轻人以国风为潮,也以国货为潮。鸿星尔克、安踏、李宁等中国运动品牌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1月11日开售首个小时,鸿星尔克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7倍。在今年流行的滑雪、露营等新消费领域,国货品牌的表现同样亮眼,11日开售首小时,国产露营品牌牧高笛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黑鹿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

    而钟薛高、拉面说、薄荷健康、永璞等年轻品牌都是近年来新国货的代表。什么值得买站内数据显示,今年双11预售开启至今,“永璞”和“拉面说”相关产品的搜索热度环比提升了53.54%、141.49%。

    此外,直播带货也成为国潮品牌打出“新名片”的重要方式。长期以来,辛选集团致力于助推国潮,与众多品牌方达成了合作关系。在11月6日的116快手卖货节上,“蛋蛋”直播间上架的御泥坊、colorkey、滋色等国货品牌,一经上架即被抢购。御泥坊的一款美白套装,销售2.3万单,销售额超920万;最后一款产品滋色底妆礼盒上架即售空近2万单,销售额近200万元。

    不难看出,很多新国货品牌在营销推广过程中主要还是依赖于线上渠道,包括走进直播间、广泛寻找KOC做轻量化种草带货等。但也有一部分品牌会布局线下渠道,将线上线下打通。在此过程中,品牌会在大数据助力下进行综合评估,通过数据倒推不断探索优化营销链路,这也是品牌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秘诀。

    什么值得买淘宝直播机构负责人许万强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近年来,一批有颜有料的新国货品牌正在强势崛起,对它们来说,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部分细分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收获了大量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许万强认为,直播是一个经过验证比较有效的营销渠道,品牌可以在主播直播种草的过程中迸发二次活力,在直播间有更优秀的表现。在推广渠道上直播的确更具竞争力,但如果想收获更好的造势效果也更需要依靠产品自身的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