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在银行就可办理企业开销户 福建厦门政银合作政务服务示范点揭牌
  • 在银行就可办理企业开销户 福建厦门政银合作政务服务示范点揭牌

    时间:2021-11-05 17:4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于浩甜 林莉莉 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于浩甜 林莉莉 记者张文章)11月3日,福建省内首个在金融机构可“一站式”办理企业开销户、缴纳税金等业务的政银合作政务服务示范点,在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城建支行揭牌。这是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联手思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创新推出的又一“放管服”改革工作亮点,标志着思明区“政银合作”的全面升级,也是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打造窗口“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名片工作举措之一。

    政银合作政务服务示范点将原有的“企业全生命周期”线上服务模块,接入示范点实体窗口,由银行窗口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商事登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60个审批事项的指导办理,及时答疑解惑,帮助其完成网上申报流程,进一步融合政务服务与银行金融服务,推动政务环境更高效、公共服务更优质。

    在之前政银合作模式中,群众在银行可享受企业开办登记辅导服务。该示范点将服务模式进一步升级,辅导范围涵盖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全流程商事登记业务。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靠前指导,抽调业务骨干对银行柜台人员进行“一对一”“手把手”的带教培训,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专区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训练,提升帮办代办人员业务素质,有效提高帮办代办效率和服务质量。

    该示范点设立的“政务+惠企”服务专区,集纳政策咨询、“e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手机服务模块、商事登记“一网通”网络平台等多种场景,进一步优化了原有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拓展了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打通了企业注册登记窗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的新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