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北京市消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 H&M、mikiHOUSE等13款童装样品不达标
  • 北京市消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 H&M、mikiHOUSE等13款童装样品不达标

    时间:2021-10-29 17:0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万晓东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万晓东)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童装产品的比较试验结果,70件样品中,13件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从北京市apm、国瑞购物中心、百盛、西单大悦城、SOLANA蓝色港湾、燕莎奥莱购物中心、SKP、龙湖北京长楹天街、金源新燕莎MALL、万达广场(通州店)、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当当网等10家购物场所以及6家线上购物平台随机购买了70件样品,样品价格从28.56元至1658元不等,并委托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测试。

    结果显示,70件样品中,57件样品的所有测试指标均符合国家及相关标准要求。13件存在质量问题的样品中,5件样品绳带不合格,7件样品涉及产品使用说明项不合格,4件样品的耐久性标签位置不符合标准要求。

    经测试,H&M牌的1款售价79.9元的童裤和松山棉店牌的1款售价79.5元的儿童罗纹运动裤,绳带不符合要求。此外,1款售价高达1658元的mikiHOUSE连衣裙,测试发现其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不符合要求。

    13件问题童装中,2件样品涉及婴幼儿童装。其中,售价229元的标称上海行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销、潍坊锦天丽服装有限公司制造的千趣会SENSHUKAI牌裤子(婴幼儿用品)(款号:20CTTSCG191S;型号:21AF84973)pH值、产品使用说明、耐湿摩擦色牢度不符合标准。另1件存在问题的婴幼儿童装是售价63.92元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北京纤丝鸟服饰有限公司的纤丝鸟 TINSINO牌婴儿衣服(货号:THY2104017),其纤维含量不合格。

    ●提示

    价格高并不完全等同于质量好

    消费者选购婴童服装应尽量选择正规的经营场所,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能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应注意查看服装使用说明(标识)信息。使用说明(标识)一般以吊牌和耐久性标签形式存在,查看其是否标明了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并根据相关信息选择信得过的商品。尽量不要购买无产品使用说明的服装,使用以及洗护时也要按照维护方法提示进行。

    宜选择装饰物少的婴童服装,附件越少,安全隐患越小。购买时可拉一拉、拽一拽,看附件是否牢固,用手触及金属等硬质附件,感受是否有锐利边角,避免穿着时附件脱落或锐利尖角划伤皮肤。

    尽量挑选浅色调服装,这样可以尽可能地降低甲醛、染色牢度超标的风险。对于新购买的服装,最好先清洗一次再穿(注意婴幼儿服装是不宜干洗的)。

    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售价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消费者应理性购买,不要盲目追求价位,价格高并不完全等同于质量好,应尽量选择合适性价比的服装。(万晓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