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飞检”不达标 湖北中佳合成制药公司GMP证书或将被收回
  • “飞检”不达标 湖北中佳合成制药公司GMP证书或将被收回

    时间:2017-09-01 18:11:06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 昨天,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对湖北中佳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该公司存在“质量管理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等问题,国家食药监局责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对相关药品进行风险管控,并立案调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质量管理人员不足。全公司仅有QA1人,QC4人,具有药学相关学历的人员只有6人。丙酯(批号:C002-161001M至C002-170602M)连续8批批生产记录中,岗位配料表QA检查项、车间负责人、清场合格证检查人等记录均为同一人签名。未对厂房设施进行变更控制。如新建阴凉成品库、将原阴凉成品库改为试剂库、将原常温成品库改为粗品库、在液体库中存放固体物料和建筑材料等均未进行变更控制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