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浙江宁波绘制“本地暖心消费地图” 助力消费增长
  • 浙江宁波绘制“本地暖心消费地图” 助力消费增长

    时间:2021-04-29 13:4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郑铁峰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4月26日,浙江省宁波市消保委联合海曙区消保委举行了“暖心消费”消费调查和体验评价活动启动仪式暨海曙区伴手礼现场测评会。来自海曙区人大、区统战部、区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测团和22家参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宁波市消保委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车宏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宁波市消保委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车宏斌在致辞中肯定了海曙区近年来利用区域优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放心消费创建等多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介绍了本次“暖心消费”活动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宁波特色消费品、旅游线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广大消费者更准确地了解宁波、体验宁波本地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宁波市消保委决定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在全市开展“暖心消费”消费调查和体验评价活动。打算历时3个月时间,通过层层推荐,广泛征集,确定特色“食住游购”消费体验名单,然后根据消费者实地体验结果,最终绘制首张“宁波本地暖心消费地图”,为国内外的费者提供温馨的消费指引。

    宁波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要始终秉持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体现消费者的意见,把真正消费者关注度高的产品、旅游线路筛选出来。通过开展“暖心消费”这一活动,引导、发掘、培育一批具有宁波特色的好企业好产品,成为推动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把“暖心活动”打造成为连接消费者和企业的桥梁,进一步消除消费顾虑,提振消费信心和消费市场,激发更多企业提供更符合消费者意愿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宁波消费中心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海曙区人大副主任舒建国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浙江区域经理仲伟博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海曙区首届特色伴手礼”评比活动。据悉,来自辖区22家企业,申报的38个特色伴手礼参加现场展示和上台推选,涉及文化创意、食品生产,家居用品、休闲用品等不同领域,部分特色产品在宁波市,甚至在全国有深远的影响力。此次甄选出来的产品,将通过综合网络投票等方式最终将确定10个海曙区特色伴手礼。“伴手礼”测评活动作为“食住游购”中“购”版块的一部分,开启了宁波市“暖心消费”公益活动的序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