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福建厦门:3家民宿强制退订被立案查处
  • 福建厦门:3家民宿强制退订被立案查处

    时间:2021-04-29 22:2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刘晓婧 林莉莉 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刘晓婧 林莉莉 记者张文章)“五一”假期临近,作为国内旅游热点城市,厦门酒店民宿订房日益火爆,一些民宿强制取消先前已预订的低价订单,图谋调价出售。4月28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投诉热点开展专项检查,对3家涉嫌违法强制退订的民宿进行立案查处。

    厦门市中心主城区思明辖内涵盖中山路、曾厝垵、环岛路等超热门景点,面对五一黄金周,民宿酒店预订持续火爆,因订房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随之上升。4月28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郭聪颖、稽查专员吴志达亲自带队,开展民宿订房问题专项检查,坚决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民宿的房间住宿情况、销售订单情况,认真比对接单和退单信息,查看订单销量和价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随着假期临近,民宿酒店预订价格水涨船高,为了谋求更大利润,部分民宿经营者编造拆迁、装修、停水停电以及消防安全不合格等虚假理由,强制取消先前已预订的低价订单,并重新高价挂出再次对外销售,个别经营者甚至自行取消了近30件订单。对发现的3家涉嫌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规民宿,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逐一查阅票据、拍照取证,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并第一时间全部予以立案查处,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统计,今年4月以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民宿消费投诉件151件,累计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近6万元,处理结果得到了消费者普遍认可。下一阶段,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重拳整治民宿酒店强制退订等违法行为,致力维护厦门市文明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