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鄧普頓:港股或回調高單位數
  • 鄧普頓:港股或回調高單位數

    时间:2018-01-18 16:17:43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港股創收市後新高,有外資行預料短期風險隨之加大。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方案團隊副總裁及基金經理周文輝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香港股市持續向好,但由於加息預期和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將令市場波動性增加,預料港股亦有高單位數的回調壓力。

    金融股可續受惠美國加息

    周文輝表示,去年港股升幅較大,主要由於大藍籌的表現較好,起到拉動的作用。目前港股的估值仍然吸引,相信今年恒指仍可有升幅,並由藍籌擴展至其他股份,但預期出現回調的壓力亦較大。他認為,若有高單位數調整會較合理,亦有助股市健康發展。板塊方面,相信金融股可繼續受惠於美國加息,而公用股則會因加息影響而明顯落後。

    該行並指,今年在“一帶一路”的投資機會在於中國企業參與東南亞如泰國、印尼的煤炭、鋁等商品及基建投資,至於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機會主要集中在金融業方面,因大灣區規劃初始階段對融資等金融服務需求較大。

    此外,該行特別看好電子商貿的發展,因電子商貿在亞洲剛剛起步,估值吸引,在本土市場有逾20%的強勁增長之外,亦正在染指東南亞市場,未來可望進一步拓展至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這些因素將會反映在估值之上。

    新興市場科技股估值仍低

    周文輝又預計,新興市場股市今年向下調整幅度最多8%,即逾30年歷史跌幅的中位值,且明顯高於去年的2%,但中長期而言,該行基本預期新興市場未來七年平均每年升幅為8.8%。該行新興市場團隊高級執行董事及基金經理莫家良則認為,新興市場主要的投資機會為商品和科技,因估值上仍較成熟市場便宜,利潤率尚未重返歷史高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