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人大政協促港參與“大灣區”發展
  • 人大政協促港參與“大灣區”發展

    时间:2017-04-16 16:38:18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兩會發表工作報告,提及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特首梁振英昨日確認於本月十九至二十一日,率多個司局長及行會成員考察大灣區。有人大及政協代表認為,面對不同城市群之間的競爭,香港不能單打獨鬥,粵港澳大灣區可以讓香港發揮所長,幫助國家發展所需,提高香港競爭力及加深香港和內地的合作。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特首梁振英將於本月十九至二十一日率團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六個城市,了解各市在基礎建設、城市規劃和創新科技等的最新發展,并與各市領導會面。陪同出訪的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等。代表團二十一日晚上返抵香港,期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將署任行政長官。

      身兼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的政協委員劉兆佳在“解讀‘兩會人大政協促港參與“大灣區”發展論壇”表示,面對不同城市群之間的競爭,香港不能單打獨鬥,粵港澳大灣區可以讓香港發揮所長,幫助國家發展所需,提高香港競爭力及加深香港和內地的合作。他又指,香港過去參與兩地合作不積極,而中央近年改變思路,主動帶動香港參與內地經濟發展項目,提升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地位和角色,認為是一種新嘗試。

      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對於大灣區的構想,香港不要“走雞”,他說香港很多時處於“故步自封、畫地為牢”的狀態,一定要改變,應藉大灣區“放開手搞合作”,否則會被邊緣化。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顯示國家是希望推動珠三角發展,并想將大龍頭位置交給香港。

      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則指,香港正面對“第三次工業革命”,人工智能興起,職位愈來愈少,但房屋及食物沒有便宜過,“搵唔到工做嘅人用咩方法來保障生存空間?上街、游行、投票、換特首。”她說,如果經濟轉差,會以雪崩形式出現,因此香港要“上車了”,抓住機遇。

      譚惠珠又指,香港回歸以來,立法會一直是建制派占多數,“如果一個國家,建制派占多數二十年,月球都去咗”,但香港發展卻停滯不前。她說,香港人大和政協代表是愛港愛國力量“核心中的核心”,有責任在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七七七票當選後大和合,趁機會令香港建制團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