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大證實曾發生欺淩事件 23學生遭處分
  • 港大證實曾發生欺淩事件 23學生遭處分

    时间:2017-04-16 16:37:4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早前被爆出發生欺淩事件,該學院院長8日透過社交網站發表聲明,證實在上月21日發生的事件中有學生身體遭虐待,已對23名學生作出處分。

      香港大學接連發生欺淩事件,其中包括網上流傳聖約翰學院,有宿生下體遭約20人滴蠟。

      學院在聲明中表示,學院紀律委員會會見了涉事學生,認為在上月21日發生的事件屬身體虐待行為,涉事者來自不同樓層及年級,當中部分是煽動者,已經暫停19名學生住宿,3人取消宿位,另向1人發書面警告。

      聲明強調,任何形式的欺淩都不能容忍,不能接受以“次文化”或“傳統”作為欺淩的藉口。

      另外,聖約翰學院學生會亦發聲明,向公眾道歉,指欺淩事件中的受害人是參選執委,涉事的學生開會討論後,同意應該禁止任何形式欺淩,認同將欺淩視為舍堂“傳統”及“次文化”是錯誤,學生會將全面檢視所有學生活動,並重建公眾對學院的信心。

      關於另一間涉出現“下體打頭”欺淩事件的李國賢堂,涉事宿舍舍堂早前發表聲明,稱事件不涉及任何欺淩成份,與舍堂文化及舍堂教育沒有任何關連。相關宿生的宿籍已被暫停。而香港警方早前則接獲兩名市民報案,事件已交由重案組跟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