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海洋公園拒收留小赤狐 網民憂人道毀滅
  • 海洋公園拒收留小赤狐 網民憂人道毀滅

    时间:2017-08-04 20:59:42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上月於大嶼山發現的大理石狐狸,現由海洋公園照顧,但可能將要“無家可歸”。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海洋公園經基因測試判斷,該狐狸屬赤狐,不符合園方的“引進動物的政策”,加上人手不足,需緊急交還愛協。愛協正與漁護署商討狐狸去向。網民擔心,這隻流落香港的小狐狸會被人道毀滅。

      香港《大公報》報道,愛協昨日在Facebook發文稱,小狐狸於上月19日交予擁有狐狸專家的海洋公園暫時照顧,根據法例規定隔離六個月,以確保沒有狂犬病及其他傳染病,才可安排領養。然而,基因測試判斷,該狐狸屬於赤狐,不符合該公園“引進動物的政策”,再加上人手問題,未能繼續照顧,需要緊急交還小狐狸。

      愛協又稱,該會因無職員擁有足够的專業知識,也沒有照顧狐狸的相關經驗,而且無法提供合適的設施,正積極地與漁護署商討,以幫助小狐狸尋求最好的安排。不少網民留言稱,擔心小赤狐會被人道毀滅。海洋公園發言人稱,該狐狸與海洋公園現有北極狐無法一起生活,該園會與漁護署及愛協合作,一起為狐狸決定未來的最好安排,在有進一步安排前,海園會繼續照顧該隻狐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