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首部19座小巴試車 料行走醫院線路
  • 港首部19座小巴試車 料行走醫院線路

    时间:2017-08-04 20:51:58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小型巴士座位上限已由16座增至19座,首輛英國製19座小巴已於上月到港,并於昨日出現路面試車,被南區市民拍到上傳社交網站,網民表示熱切期待,大贊新車“好型”。據悉,該輛低地台輪椅小巴僅是全港唯一一輛,指定行走醫院綫,本港多家小巴商未有具體計劃大幅引進19座小巴。

      進智公交行政總裁陳文俊昨日表示,該輛英國製的低地台輪椅小巴,是由巴士改裝而成,出廠時已設有19座位,由於仍需經過運輸署審批,暫未確定何時正式載客。他說,該款小巴每部售價要150萬元,是為配合政府新政策而引入一輛作試驗性質,料行走瑪麗醫院小巴綫,不會作為19座小巴的車型。

      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淩志強直言,本港常見的日本豐田16座小巴每架70萬至80萬元,加到19座後最多加八萬至十萬元,英國車一台150萬元實在太昂貴,相信大多數小巴商不會考慮。他指,雖然小巴加位至19座議案已獲立法會通過并已生效,但由於新車型需待運輸署詳細審批,車行尚未向商戶發出採購價目表,加上多家公司訂購的16座新車仍未付運到港,相信離19座小巴普及仍有較長時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