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李嘉誠:“一帶一路”製造大量商機
  • 李嘉誠:“一帶一路”製造大量商機

    时间:2017-08-04 20:44:46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和)與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長實地產)3日公佈中期業績,長和係主席李嘉誠在業績報告中稱,內地“一帶一路”策略性措施將為區內創造大量商機。憑藉與內地緊密的經濟聯繫及地理上靠近祖國,以及領先的經濟發展與多元化優勢,香港以其獨特地位,定可受惠於未來潛在增長機遇。

      李嘉誠說,上半年內地經濟繼續穩健發展,增長高於市場預期。中央政府致力維持宏觀政策穩定,繼續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及穩健貨幣政策,預料下半年經濟穩步向好趨勢將進一步鞏固,可望達致全年增長目標。內地“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有序推進及落實,將繼續推進經濟的中高速增長。

      他認為,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信心普遍增強,但若干不確定因素將繼續限制全球經濟增長,如英國展開脫歐談判及美國新政能否落實仍存在變量,而美聯儲預計年內啟動收縮資產負債表計劃,也將增加市場的不穩定性。

      他認為,美國雖已展開加息週期,鋻於全球市場有望回穩,加上內地經濟增長穩固,將有利香港經濟持續發展及物業市場保持穩定。只是香港與內地物業市況將繼續為相關房屋政策所主導。

      長和上半年盈利159.19億港元,同比增6.69%。收入1900.53億港元,同比增5.29%。派中期股息每股0.78港元。

      長實地產上半年盈利144.1億港元,同比升67%,收入298.6億港元,同比升8%。派中期股息每股0.42港元。

      長實地產於7月14日公佈更名建議:從“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更名為“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此建議仍需股東特別大會等的批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