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食安中心籲勿食含獸藥的印度急凍水牛肉
  • 港食安中心籲勿食含獸藥的印度急凍水牛肉

    时间:2017-08-04 20:26:0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3日表示,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知指一批從香港進口的印度急凍水牛肉被驗出含獸藥氯霉素,中心正跟進事件。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受影響批次產品,業界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該批產品。

      據介紹,涉事產品為Frigerio品牌下的產品Fresh Frozen Meat,來源地是印度,進口商為浤富國際有限公司,重量為20公斤(每箱5件),有效日期為2019年3月至4月。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澳門有關當局通報指上述從香港進口的印度急凍水牛肉被驗出含氯霉素,即時作出跟進。初步調查發現進口商浤富國際有限公司曾從印度進口上述受影響批次產品。根據該進口商提供的資料,共進口1400箱有關產品,當中除30箱轉口往澳門外,其餘1370箱產品已售予本地多間分銷商。

      中心表示,有關進口商已按中心指令進行回收。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他們停售和停用受影響產品。

      中心強調,會就事件知會印度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