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副局長、政治助理履新 特首強調用人唯才
  • 副局長、政治助理履新 特首強調用人唯才

    时间:2017-08-03 20:39:2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委任10名副局長及8名政治助理,部份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履新。林鄭月娥2日重申,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原則是開放包容、用人唯才,不會以政治立場先行。

      當天早上,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時表示,新委任的副局長與政治助理人選,均由相關政策局局長建議並提交予聘任委員會考慮,最後由她批准。過程中,委員們認真檢視人選是否合適。獲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均同意其施政理念,以及新一屆政府的施政風格。

      當天履新的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等,以及5名政治助理。

      在會見傳媒時,廖振新表示,作為發展局副局長,會擔任“棕地作業專責小組”主席。希望在這方面多做工夫,盡快令棕地(新界某些荒廢的農地或鄉郊土地)得以發展,解決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的問題。

      蔡若蓮表示,非常認同林鄭月娥的教育理念。她相信憑著過去20多年在教育界不同崗位的經驗,能協助局長做好工作。她會加強與業界不同持份者溝通,並以平常心、虛心聆聽不同意見,以敬誠的態度服務香港。

      從政治助理晉升為副局長的徐英偉坦言,在勞工議題上,他是一名新手,承諾接下來會多“落區”(到社區)跟不同持份者接觸。(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