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8月3日香港報章社評
  • 8月3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7-08-03 20:22:58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既不調查又不溝通,反對派實為反而反。

      《香港商報》社評指,港鐵昨邀請立法會議員參觀高鐵西九龍總站,實地了解“一地兩檢”下出入境的全過程,以更好釐清公眾疑慮,可惜反對派議員卻集體杯葛,拒絕到現場考察,并擺出一副罔顧事實,以反對立場挂帥去看“一地兩檢”的姿態。如此不調查不溝通,“為反而反”,絕非真正對港人負責任的態度,倒是讓市民看清楚了他們擔心講“大話”被踢爆的心虛。

      樓價升勢瘋狂,公屋售價也屢創新高。

      《文匯報》社評指,“公屋呎價王”單日兩刷新紀錄,先是將軍澳景林創出呎價15,359元成交,黃大仙鳳德後來居上,旋即以15,476元打破紀錄,成為全港公屋新高,呎價堪比港島指標屋苑海怡半島、直逼近月市區新盤水平。 樓價高企,部分負擔能力較弱的基層市民,連居屋也買不到,要買公屋,但炒風殺入公屋市場,公屋呎價竟然媲美私樓新盤水平,使公屋背離照顧基層市民的功能。政府有必要檢討公屋出售政策,認真考慮公屋的功能和定位,公屋必須以照顧基層市民住屋需要為本,不能淪為炒賣牟取暴利的工具。

      香港六月份零售額在旅客減少的情況下,仍然錄得升幅。

      《星島日報》社論表示,零售業能否持續增長,外圍因素要看美元幣值。美國聯邦儲備局雖然繼續保持低息環境,但是今秋“縮表”逐步縮減向市場投放的資金,會否令資金回流美國,導致港元跟隨美元升值,仍不明朗。在此情況下,香港更須努力維持和加強對旅客的吸引力,除了業界善盡好客之道,社會亦不宜回到過去幾年的對立氣氛,免讓暴戾好事之徒有機可乘,導致遊客卻步。香港旅遊及零售業逐步回暖,不過從旅客數據反映出步履仍未完全穩定,要振翅起飛,相信要視乎明年下半年港珠澳大橋通車和高鐵投入服務後,所引發的刺激效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