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社聯過渡性房屋最快10月入伙
  • 香港社聯過渡性房屋最快10月入伙

    时间:2017-08-03 20:07:23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3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市區重建局合作,推出14個單位作過渡性房屋試驗計劃,昨日舉辦簡介會,并接受社福團體或社企提交營運計劃書,本月底截止。有社福團體認為單位條件優越,有意申請,但傾向與其他社福機構合作,減輕營運負擔。

      輪候院舍長者亦可申請

      社聯昨邀請逾40個社福團體及社企代表出席簡介會,包括社區組織協會、善導會、社會地產“好宅”等。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稱,即日起接受申請,本月28日截止,14個單位將一併交予獲選的申請機構營運,計劃書可由多於一個機構聯合提交,會視乎機構的服務理念評核是否合適,并要求營運機構為住戶提供社區服務支援。

      他續稱,項目對象為有過渡性住屋需求的群體,不限於公屋輪候者,可以是輪候院舍長者或單親家庭等,最快10月入夥,租住期兩年,租金將參考公屋及綜援租津水平。

      為更生人士提供過渡性房屋“甦屋”的善導會總幹事吳宏增稱,單位地理位置優越,并設有電視等傢俬,毋須額外裝修,有意申請。但考慮到需於10月份安排合適住戶入夥,初步打算聯絡其他機構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