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4月10日香港報章社評
  • 4月10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7-04-16 16:34:32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往北京接受中央任命。

      《星島日報》社論指,林太當前要務有二:一是籌組新班子,冀以最佳陣容迎接未來挑戰;二是與不同黨派展開溝通,特別是向與政府“鬥”了多年的泛民打開對話之門,希望能紓緩對立,走向融和,減少政治內耗。兩者相比,後一項工作更加困難,橄欖枝易折,一廂情願不可能成事,還須看泛民願否走前一步。對泛民而言,長期“鬥”而不“和”,只會如“七傷拳”傷了對手,自己也內傷,政治上是一條死胡同。如果他們在新一局的遊戲,懂得在謀求共識的過程中,運用講價策略影響政府決策,將有助泛民重建“實力政黨”的形象,擺脫路線覊絆再出發。香港要轉向政治融和,不能只靠新特首的單方面努力,各方都須走前一步,才可打開新局面。

      《香港商報》社評指,林鄭披露,在京期間,她還將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接見,并會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舉行工作會議。香港市民期待并相信林鄭此行,向中央反映香港各界對振興經濟、改善民生、提升管治之意見,當然亦懇切希望林鄭上任后,新政開新風,展現管治新風格、政府新角色和理財新哲學,以紮實有效的工作,團結港人共謀發展,致力解決深層次矛盾,讓市民感受到新人新氣象,新政府有新作為,帶領香港為“一國兩制”事業譜寫精采新篇章,不辜負中央和市民的信任與重託。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中美元首會晤,日前在美國海湖莊園落下帷幕。

      《文匯報》社評指,會晤取得了重要而豐碩的成果,兩國元首共同為兩國關係指明了方向,實現了新時期中美關係的良好開局,這在國際關係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特朗普亦應邀將於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相信接下來,兩國各方面交流與合作將有序展開,為兩國人民謀取更大的利益。中美兩國加強合作,和氣生財,將為全球經濟復甦和國際局勢的穩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