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一医院疑有果子狸闯入 渔护署职员到场捕获
  • 香港一医院疑有果子狸闯入 渔护署职员到场捕获

    时间:2020-02-06 17:34:38  来源:  作者:

    香港一医院疑有果子狸闯入 渔护署职员到场捕获

    渔护署人员将疑似果子狸的动物带走(东网)

    海外网2月6日电香港特区一医院6日疑有果子狸出没,渔护署职员到场后将其捕获。

    据香港“东网”报道,6日早8时52分,香港特区上环普仁街12号东华医院的职员在楼梯间惊闻动物声响,其后上前探查,发现一只疑似果子狸的动物误闯医院,在楼梯间水管位置徘徊,于是报警。报案人称该动物“不似猫、不似狗”。

    特区渔护署职员随即带工具及笼子到场,成功将果子狸捕捉入笼,将它带走检验。据悉,这只疑似果子狸的动物约1.5英尺长(约45.7cm),重约10磅(约4.5kg),初步没有发现表面伤痕。

    香港一医院疑有果子狸闯入 渔护署职员到场捕获

    果子狸资料图

    港媒称,根据渔农自然护理署的资料,果子狸属哺乳类动物,是体型较大及长的灵猫科动物(体长50-76cm)。尾较长,但短于其体长,基部有麝香腺。眼缘有黑班,颊及前额有白纹,又名“白鼻心”。而体背呈浅至深棕色,腹面毛色较淡。果子狸为夜行性动物,行踪隐秘,对人类刻意躲避。

    根据香港法例,果子狸受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保护,禁止捕猎,任何人如干犯法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港元及入狱1年。(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果子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