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男子开枪拒捕 警方查获步枪及200多发子弹
  • 香港男子开枪拒捕 警方查获步枪及200多发子弹

    时间:2019-12-21 13:13:16  来源:  作者:

    警方缴获长距离步枪(图源:东网)

    警方缴获长距离步枪(图源:东网)

    海外网12月21日电 香港东网21日消息,香港警方日前就大埔枪击案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并查获了步枪及200多发子弹。

    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昨晚(20日)针对较早时一连串涉及炸弹及枪械案件进行一项情报主导行动。约于昨晚9时22分,发现目标人物出现,探员上前拟拦截嫌疑人之际,嫌疑人从腰间取出一支半自动手枪开一枪,所幸未打中任何人,疑犯当场被制服。

    据悉,香港警方在与嫌疑人对峙现场检获的手枪是P80型号手枪。同时警方还进入翠屏花园一单位搜查,在屋内缴获一支长距离步枪及大量子弹,包括AR15步枪,内有211发子弹,其中60多发装在环形快速入弹器内,其余子弹分别装在5个弹匣内。据军械专家初步检验,这批弹药性能良好及可供使用。

    香港警方指出,从缴获这批枪弹,及警方搜集到的情报来看,有暴徒很可能趁集会期间伤害在场人员,包括警务人员。

    20日被逮捕的男子姓苏,年仅19岁。资料显示他于去年12月31日,曾被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以涉嫌非法藏有枪械拘捕;他其后被惩教署看守,直至今年2月28日获保释,但他于12月8日违反法庭保释条件,并未依时向警方报到遭通缉,直至20日再被捕。

    香港警方称,相信被捕男子并无合法途径获得该批枪械,本身也不具有合法的持枪证,所以有理由相信他是通过非法途径获得该批枪械。至于该批枪械流入香港,到底是以散件方式还是整支流入仍有待进一步跟进。(海外网 张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