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澳台居民明年起可在廣州繳納住房公積金
  • 港澳台居民明年起可在廣州繳納住房公積金

    时间:2018-12-27 17:53:25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24日發佈《廣州市住房公積金繳存管理辦法》,提出將在廣州市穩定就業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持有人納入在職職工範圍,可在廣州繳納住房公積金。

    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當日發佈文件解讀說明,表示為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協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落實中央關於推進在內地(大陸)就業的港澳台同胞住房公積金等相關待遇以及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享有相關待遇的政策,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起草了這一辦法。

    辦法規定,單位應當為在職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在廣州市穩定就業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持有人也屬於在職職工,單位應當按規定為其繳存住房公積金。

    辦法同時表示,在廣州市就業,未取得居住證的港澳台人員、已取得中國永久居留權的外籍職工,若本人與單位協商一致,可按照《繳存辦法》由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若協商不一致,個人可以按照廣州市自願繳存相關規定自願繳存。

    據了解,《廣州市住房公積金繳存管理辦法》將於2019年1月1日起實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