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明年初公佈更清晰新股發行改革路線圖
  • 香港明年初公佈更清晰新股發行改革路線圖

    时间:2018-12-25 17:26:4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24日出席新股上市儀式後向傳媒表示,預計明年初交易所公布三年戰略計劃時,新股發行改革會有更清晰路線圖,並會加強與內地及全球互聯互通;但強調改革需時,並非短期內可以完成,因為當中涉及行業的習慣。

    李小加表示,雖然香港新股發行制度運作多年行之有效,但面對充滿競爭的市場,若市場規則及結構未能完全適應新發展,就有需要進一步完善;會研究市場遇到甚麼制肘,再對比改革成本及收益等,強調改革並非因為市場出現問題。

    李小加指出,證監會建議聯交所檢討新股發行機制,亦非對交易所表現感到不滿,因為今年新股審批情況與往年沒有太大實質變化,估計證監會只是強調港交所的責任重大。

    他並表示,今年是新股上市的大年,雖然近期股市大跌,在北美等市場都出現熊市跡象,二級市場轉差,因此一級市場亦難以獨善其身;但相信企業上市步伐不會停頓,港交所的工作進程亦不會改變。(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