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12月17日香港報章社評
  • 12月17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8-12-18 17:26:22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警方拘捕二十四歲男子,涉嫌與深水埗星期六有人從高處撒鈔票有關。

    《文匯報》社評指,撒錢行為引致大量途人聚集,造成人群哄搶、阻塞交通,險象橫生。撒錢炫富,引人違法,是對社會秩序的公然挑戰,警方果斷拘捕涉事人,遏止事件惡化值得肯定;事件更提醒社會,有必要防止唯利是圖、一夜暴富的扭曲價值觀影響公眾、誤導青少年。

    《頭條日報》社評指,隨街派錢,涉嫌觸犯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行為,須承擔法律責任。不論派錢人的動機和目的是想博出名、標奇立異,或純粹是市場策略,務求於短時間之內引起社會反應,以達到宣傳目的,均不值得鼓勵。香港人煙稠密,任何觸動人群爭先恐後搶奪的活動,皆十分危險,一旦有人跌倒,引起骨牌效應,導致人踩人慘劇,或者衝出馬路,引起意外,後果都不堪設想,會造成重大傷亡。故此,任何有意圖引起群眾起哄的活動,都極可能是大規模社會混亂的導火線,必須及時煞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預計今年全年的旅客量超過6000萬人次。

    《經濟日報》社評指,面對貿易戰陰霾、外圍不明朗,香港出口明年料轉差,但旅遊數據亮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籲強化旅遊來穩經濟。遊客增加,背後卻存在隱憂,就是非內地客持續減少,未來關鍵在於精準開拓客源。要強化旅遊業,當局須開拓更多客源,尤其是力吸中產崛起的新興市場國家,如俄羅斯和越南遊客10月分別錄得8.4%和28.4%升幅。中產崛起,對外旅遊需求會出現爆炸式增長,以越南為例,去年外遊人次達750萬,花費80億美元,分別比2012年增逾87%和1.2倍。越南人外遊首選目標是中國,其次是柬埔寨和泰國,如何精準吸引他們經港到內地旅遊,是一個很大商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